文字三分之一者語錄(二十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人都太會說「人話」,變得不太會說實話。】
12會員
221內容數
何謂「純」? 單一。 何謂「雜」? 綜多「單一」。 【雜一而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文字小吃店]《泥地漬虹 》,陳怡如《泥地漬虹》描述了一對女同在鄉村務農以及共同生活的經歷,偏向於生活雜感散文。書中提及了一些女同書寫較少被探討的議題,例如身體觀念以及爭取共同養育子女的路途。
Thumbnail
avatar
蕪用小文人
2024-06-20
[文字小吃店]《野鳶尾》TheWildIris,露伊絲・葛綠珂LouiseGlück202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葛綠珂的詩集帶領讀者進入花園,探討神的存在、對信仰的質疑和懷疑自身的懷疑。透過中英對照的詩歌和精要的註解,讀者可以深入理解及欣賞。
Thumbnail
avatar
蕪用小文人
2024-06-11
[文字小吃店]《遠方的鼓聲》,村上春樹|好想放下一切瑣事讓自己去流浪。| 村上春樹在四十歲之前,決定把一些工作了結,跟太太浪跡歐洲,三年!當看到這位大作家旅歐那麼久,實在很好奇他在歐洲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放下俗務的他,在異地真的得到他想要的放鬆或解脫了嗎? 《挪威的森林》和《舞舞舞》是在那段歐洲生活中完成,對創作者來說能夠全然浸泡在
Thumbnail
avatar
蕪用小文人
2024-06-04
文字處理基礎函式(五):SUBSTITUTE上次介紹了 REPLACE 函式,可以用來取代儲存格內的特定文字。其實我們還有一個相似的函式叫 SUBSTITUTE,也有取代的功能,不過當然有一點不一樣的地方!今天會分享語法的範例,還有跟 REPLACE 的差異在哪。一起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喜特先生 Mr. Sheet
2024-06-02
文字處理基礎函式(四):REPLACE這是文字處理基礎函式的第四篇文章,今天要來介紹 REPLACE 函式! REPLACE 可以取代掉儲存格內的文字,今天會分享一下它語法怎麼寫、也有兩個實際應用的案例。一起來看看! REPLACE 語法 REPLACE 的語法長了一點點,有四個參數要設定: =REPLACE(要取代
Thumbnail
avatar
喜特先生 Mr. Sheet
2024-05-25
文字維生者文字工作者 這稱號過於偉大 我只是 不使用文字 就無以維生 筆為口 文字為生 合字為呈 呈上一己 只盼以 文字維生 人家 兩歲抬頭 我五歲 閱讀辭典起頭 我寫 我在 我寫 故我在? 我在 故 我寫 不敢妄稱 文字工作者 名銜自稱 文字維生者
Thumbnail
avatar
發展監控資本主義時代的吟遊詩人
2022-05-15
文字教唱歌 - 高音的漸大與漸小上次教的高音訓練,各位訓練的如何呢? 把高音練好、熟悉並且掌握好自己的高音只是基本功,如果今天遇到一個音比你高一些、宏亮一些,那你就有可能相形失色,毫無亮點 所以,今天要再教你有關於「高音」的一點進階技巧,讓你遇到音比你高的人的時候不會毫無反擊之力
Thumbnail
avatar
白夜天
2021-12-29
文字原創,獻給Premium夥伴及讀者的第一篇很榮幸可以在第二波徵選加入Premium作者群的一員,這是我在方格子文字耕耘的第五個月,收到這個好消息,感覺特別不真實。能有這個機會和大家悠遊在文字的世界,「持續創作」是真正的原因。在本篇,再次簡單介紹了一下自己,也和大家聊聊關於文字創作的原創性與知識有價,也是我們在寫作路上會慢慢遇見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8-07
文字靜心:行動力與寧靜之間的轉換 寫給右邊後背會疼痛的人,可以搭配上面的音流,如果能夠獨處會很好,文字有它的頻率,如果提及顏色或譬喻,不用想得太精確,像讀短篇文章讀過去就可以了,它會以自己的模式運作,一切平安。
Thumbnail
avatar
素昧平生
2021-07-28
文字的壁壘與累積的誌念——MSN國中的時候,我曾擁有第一個BBCALL。 後來,我擁有第一隻手機。 再更後來,當智慧型手機還尚未普及的時候,電腦上有了MSN。 那些成為過往,聯繫了舊日情感的物事 在LINE還沒有問世之前,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使用文字,權作聯絡的手段能夠如此便利。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