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文青式交友-MiniDot 點點使用心得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我的重點也不是交友,而是藉由這些問題重新向世界、向自己發問。
miniDot 是一個佛系交友 app
前幾年因為育兒生活太地獄了以至於失去了大半的創作手感,所以 2022 年的新年目標就是要手感找回來,而其實我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常常不知道要寫什麼,偶然知道 miniDot 點點這款交友 APP 會在每日問用戶一個問題,我覺得這真是太適合我了,所以我就假交友之名行寫作之實,從 2022 年的第一天就開始使用。
先來簡介一下 miniDot 點點的使用方式,APP 每天會丟出一個主題讓用戶針對此題發表看法,點友們回復的文章串會統合在這個主題之下,你可以隨意瀏覽,也可以對喜歡的內容按愛心或留言,也可以追蹤有興趣的作者的個人頁面,但對免費版用戶來說,以上的功能都是有不同的每日次數限制,像是愛心一天只有 12 個額度,不能像按讚俠一樣一路按下去。
而交友機制更是特別,用戶間的連結只有在雙方都對彼此的文章按愛心時才成立,並且限時 48 小時,不論雙方是否有私訊交談,交談機會都會在 48 小時後再次被鎖定,直到下次又對彼此文章按愛心才再開啟。我從年初用到現在幾乎要一年了,交談數屈指可數,很多都是打個招呼而已,真真佛系交友。
APP 整體的色調以白色為主,且只有官方的文章才會配圖,圖片的風格有規畫過,讓畫面十分乾淨且有質感。在個人頁面的部份,雖然會要求用戶上傳一張照面,但那張照片的顯示大小大概只有五元硬幣大,而且不能放大細看,這點也是和一般交友軟體非常不一樣的地方,它將用戶交流的重點完全拉回到文字上,非常有趣。
APP Store 上的圖示簡介
miniDot 點點的每日一問主題包羅萬象,有很深入的價值觀探討題,也有日常生活的分享題,以下分享幾個我特別喜歡的題目:
3 月 8 日:我最喜歡哪個童話故事?為什麼?
3 月 25 日:如果能複製出另一個我,我想做什麼?
4 月 13 日:上一件讓我改變了原有的想法或信念的事情是什麼?
5 月 14 日:寫下喜歡今天的一個理由
6 月 22 日:如果我能傳訊給外星人,我想說些什麼?
9 月 23 日:描述我身上的一個疤與其背後的故事。
11 月 10 日:我最懷念童年的什麼事?
11 月 16 日:至今我依然會做那些孩子氣的事?
還有許多十分有意思的題目,我就先不破梗了,每天在回答這些題目的同時也反思了自己,想了很多關於我為什麼會長成現在的我,以及我和身邊人的關係核心是什麼,說是靈魂拷問也不為過。
感謝 miniDot 點點這個平台幫助我完成今年的日更挑戰,我把自己在點點上的文章也同步在 Facebook 的粉絲頁 Chun。無以名狀 上,除了是一個紀錄之外,和現實好友們一起討論問題的感覺也很好。其實我在年初的時候根本沒想過自己可以做到,現在回想起來只有滿滿的感動。
至於明年會繼續嗎?老實說我還在思考,我很喜歡這樣的問答方式寫作,最近也在尋找類似這樣的題庫,不過明年也許不會是日更的形式了,接下來的訓練重點是把文章再寫長一點,所以頻率應該會先下降為一週三天,一起期待這項明年的新年新計畫吧!
19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