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帶給我力量的聲音—Podcast推薦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odcast—On Purpose
聽見他的節目,是我成為職場新人的第一年,儘管很喜歡自己的工作,但總是與「人」過不去,與「人」建立的「制度」過不去,不能接受無理由的服從,心裡總有些憤恨。覺得一件件缺乏效率的事情,有更俐落、更有邏輯的解決方法。
一切都不舒適,所以不停的抱怨、抱怨、抱怨。

憤世忌俗的我缺乏力量,希望向外吸收能量,找到 Jay Shetty 的節目,那一集名為 9 way to get comfortable doing uncomfortable things and growing through it.
這一集他提到在不舒適的環境裡,我們更應該放緩節奏,深深呼吸。他引導我吸氣4秒,吐氣8秒,吐出氣息的那一刻,我的眼淚也跟著迸發。那一刻赫然意識到,自己很久沒有享受平靜了。
聽見他提到失敗與他人看法時,更是直擊內心。
The way to get good at doing uncomfortable thing is knowing that it is ok to fail. When we say scared of failure is actually not scared of failure, we scared of what people who say if we fail.
我決定勇敢地攤開自己。
一句又一句的抱怨,更多的是對自己的不滿。抱怨遠比改變來的容易多了。改變未知又有風險,沒有方向的盲目改變,最終只是徒勞。那回頭想想抱怨呢?有憑有據的抱怨,除了一時舒坦,也無功效。充其量就是一劑自欺欺人麻醉藥。
我恢復理性,釐清能在現有職場達成的目標,也訂定下一份工作的期望,更重新寫下未來的事業願景。設定完美好藍圖後,最重要的是回歸現實,分析自己的能力還差多少。
這是承認懦弱的勇氣。
當認清自己的專業能力、軟實力的短板,才能放下原先的自傲。無論是想要在身處的職場掌握話語權、創造改變;又或想要脫離平庸的環境,選擇都是讓自己變得更強。
懷才不遇沒有想像中的多,大多時候是自己實力不符合自己過高的期待罷了。
仲夏讀劇
仲夏讀劇
✦ 藝術文學、戲劇表演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