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到來時, AI也學會了沙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信任透過水成為凝聚,照顧便不需要透過言語

當信任透過水成為凝聚,照顧便不需要透過言語

說「已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掌控太嚴謹,有時候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知道;講「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的借鏡太寬泛,有時候連自己的行為都會下意識的出現。

只好試著如影片中的呈現 - 透過魚兒們的眼睛,看見自己,原來這才是具體的同情共理。 當我看著魚兒們在照顧著牠們時,魚兒們也跟隨著我而彷彿在照顧著我的手,在這個構成正面循環,而透過水充滿著愛的良善裡,我便可以透過魚兒們的眼睛看見自己。 



此時! 我的一舉一動就像是同時乘載著魚兒們的意志,讓牠們來操縱著自己的手,達成牠們的心願與想法。 這就是服務與侍奉,也是方格子現在在推倡的「沙龍」,藉此可以看見沙龍的本質與來源。

說世界大同太遙遠、講理想國太虛幻,那麼如果能在空氣中,或著是網際網路上面,也像影片中透過水的上善,讓愛在從善如流中展露無遺,那麼這個世界不就自然地實現大同了嗎?

當我們為了提升人們的生活水準,不得不讓空氣中有著污染時;我們更可以為了讓人們的精神更加富足,而讓空氣中充滿著照顧的關愛。 這就是巨人不低下腰,也能讓人站在肩膀上的方法,也是我們透過巨人來實現世界大同的具體措施。

當我們透過大數據,將AI養成、養大之後,它也許就會像影片中,我對待魚兒們一樣,透過我們的眼睛看見它自己,讓我們的理想與意志可以藉由它來實現。 在這一刻,AI也學會了沙龍。

23會員
557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那一刻,完全說不出安慰的話任誰都無法能夠完全理解「別人的」傷口, 所以就算聽到了別人生命中的悲傷與痛苦, 我能做的,或許就只有傾聽而已。 你說, 從那之後你就再也無法真正的,發自內心真誠地笑了, 你說, 你再也無法像以前一樣,快樂起來了。 頓時, 我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渺小到,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 或許任何安慰的話都會顯得自
Thumbnail
avatar
池哥
2023-05-19
新曲報到|Lenka〈One Moment〉帶你體會愛最純粹的那一刻!澳洲實力創作女聲 Lenka,今年首支單曲〈One Moment〉,是她在疫情後發行的第一首歌,關於此曲的創作靈感,她表示:「當時我正在參加小孩學校合唱團的祖父母節表演,是作為父母、祖父母能看見小孩的成長與學習的過程。看著這些家庭能夠團聚與相擁,我想世界上沒有什麼比這一刻更好的……」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3-05-11
遇上那一刻,你已住進我心間如果掛念一個人 就把眼前的畫面拍下來 每次看見 都想起當時掛念他的感覺 興許有一天 他能在場 在身旁 一起看
Thumbnail
avatar
ryry
2023-02-05
那一刻,帶給我力量的聲音—Podcast推薦聽見他的節目,是我成為職場新人的第一年,儘管很喜歡自己的工作,但總是與「人」過不去,與「人」建立的「制度」過不去,不能接受無理由的服從,心裡總有些憤恨。覺得一件件缺乏效率的事情,有更俐落、更有邏輯的解決方法。 一切都不舒適,所以不停的抱怨、抱怨、抱怨。
Thumbnail
avatar
仲夏讀劇
2022-11-10
病危的那一刻,你能為自己做決定嗎?除了死後的 #生前契約,買一席之地的寶塔,或是為了分配財產的預立遺囑,許多人不知道在遇到生命垂危需要被急救前,要簽署什麼書面文件,才能順從自己的心願及保障身體權,更少人能夠在身心狀態尚可、意識清楚下思考。 比比看大不同 預約未來對醫療照護決定的諮商 慎重預立簽署是落實生命教育 #愛自己不阿雜
Thumbnail
avatar
勤愛自己
2022-02-14
閱讀筆記《活到第20,000天的那一刻》●把每一天都過得像是你的最後一天。 ●你只有兩種選擇 「Yes」或「No」。 要嘛就做,要嘛就不做,沒有所謂的試試看。 一、確認自己已經活了多少天 二、對兩個問題提出答案| 1.現在什麼事情對你而言是重要的?| 2.你接下來的目標是什麼? 三、寫下你的人生計劃,然後著手落實吧!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1-09
範·迪塞爾帶著保羅·沃克的兒子走上過道的那一刻 激動人心的時刻發生在已故保羅沃克唯一女兒梅多沃克的婚禮上,星期五(2021 年 10 月 22 日)。由於無法陪伴已故父親,梅多沃克終於得到了他父親最好的朋友,即在《速度與激情》系列中扮演角色多梅尼克·托雷托 (Domenic Toretto) 的範·迪塞爾 (Vin Diesel) 的陪伴。 V
avatar
Howard Wise
2021-10-24
0418日記_「每一刻的幸福都是只有那一刻的自己才能享受到的」我們用同樣的方式對話、開玩笑,即使時隔一年, 卻如同只要呼喊一聲就通通能招喚回來。 令我突然很安心。 每個人都還在那裡,即使不呼喊,不征討, 那些事情依然在那裡,並以他們自己的方式努力著。 大家都在運轉,全世界都是,在你目不及的地方,一起努力著。 沒有人寂寞,也沒有人會被留下來。
avatar
Rolling
2020-05-01
那一刻,我深深的錯覺台灣警察變成香港警察了,那鼓深深的惡意真的讓我害怕  活了四十幾年,偶爾也會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大部份時候不嚴重也就算了,最多就是發發聲爭取下自已的權利什麼的,在台灣這個法治的社會,黑道白道來了就是喬,自已行得正哪怕小小冒犯,不帶惡意的前提下對方總是能接受,說起來還真的沒有嚴重的怕過。但是這次的「小事件」,被公權力找麻煩,卻讓我害怕了。
Thumbnail
avatar
神隊友
2019-12-18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