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心理支持】有了孩子,練習加倍照顧自己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醒自己:每天早上起床後第一個可以離開寶寶的空檔,用來刷牙。
「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齒」
婦女生產後掉牙率大增,不是因為缺乏鈣質,主要是因為媽媽們生了小孩後,太多事要忙,疏於照顧牙齒所致。
(還沒生小孩的人,想不到會有這種情境吧!)
因此我練習早上能起身後,記得把刷牙的排序往前放,而不是煮副食品或洗衣服(會很想趁孩子睡覺時趕緊處理家事啊!)
實踐上還是很容易忘記,這幾天等到中午快出門了才想到要刷,所以決定調高重視程度,將刷牙擺為第一要務。
好消息是,很久以前就被牙醫告誡要使用牙間刷,從前買了無數次,卻始終難以養成習慣的我,竟然在刻意多照顧自己的心情下,成功搭配牙間刷與牙線了!
生了孩子後要刻意練習的事很多
就從加倍照顧自己開始吧!
漣漪卡:我很珍惜自己,因為這對我和我周圍的人都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