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理科人的文學感重塑之旅,開始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次見面,我是Mineko(みねこ)。
身為一個數學系畢業,而且是一路讀純理論到碩士畢業的那一派的理科人,為什麼加入了Vocus方格子呢?
因為我不想只是一個懂數學的人。

大多數人對數學的印象,應該不用我多說。即使如此,我在就學期間,依然靠著對數學極高的興趣,踏上這條孤獨的路。直到我讀了碩士班,才意識到:原來「想讀」跟「能讀」,差了很大一段距離。雖然在咬著牙寫完碩士論文的期間,還多修了幾門心理學的課,嘗試彌補「沒有實力繼續研讀數學」的遺憾,但最後的畢業證書,仍然顯示我「只」是受過數學專業訓練的人。
因為這份專業認證,導致我畢業後所找的工作,脫離不了數學。當然,我並不排斥做跟數學有關的工作,但是它大大地限制我選擇其他可能性的機會。當我想應徵、爭取跟數學幾乎無關的文字工作時,旁人都會以「希望應徵有相關背景、經驗的人」為由而被拒於門外。
好吧,既然大家都要看經驗,我這只能硬著頭皮,想辦法自己累積經驗,主動打破自己的框架了!

逞著跟當初讀數學系相仿的勇氣,我來到了Vocus方格子,找個讓自己開始寫作的地方。即使我目前的文筆,不如已在這裡深耕的老格友,也還沒想好之後要寫什麼,不過,總會有辦法前進的,這篇自我介紹就是一個開始。
跨出這一步,期許腳下的路途能持續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eko
Mineko
🐾歡迎來到貓想享🐾給自己一個有貓(ねこ)的筆名🐈人生如貓,慵懶自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