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分數和解/陳昌旭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陳昌旭(11歲)
有時,考試的題目很難,我就很有可能考不及格。我覺得不及格就像一隻上面寫著大大的「六十」和一個向下的箭頭,面帶嘲笑的怪獸,他都把我的考卷分數變成不及格,所以同學問我的分數時,我都不想跟他說。
朋友之間都會問對方分數,因為我不講我的分數,所以我越來越少朋友,直到一位同學的到來。
那位同學考試的分數常常不及格,我以為他跟我一樣不會和大家講出分數,沒想到,他在全班同學和老師面前,說出了他慘不忍睹的分數,當時我驚呆了。
過了那次事件後,我想改變自己,雖然我沒有想做得像他這樣誇張,但是大家問我的分數時我也會回答,我因此交到了很多個朋友,再也沒有覺得說出不及格的分數很難了。
冠冠老師回饋💬
我很喜歡這篇作品,能讀見作者昌旭腦中生動的想像,以及他真誠描述自己的親情、遭遇和最後的想法轉變,很能讓人產生共鳴喔!
昌旭畫的可怕分數怪Q_Q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24內容數
在喜閱樹豐富的課程裡,也釀出許多小作家的好作品。這裡是喜閱樹小作家們的發表專區,我們將會在這個好文分享站中,集結各個課程中小作家們的不同作品,除了讓孩子們的精彩創作有發表空間,也給可作為不同類型題目、文章的佳作欣賞及範文,期待這些好文能激發更多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