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單親的日子-04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和平常作息一樣六點多醒來~即便是沒有上班的假日還是習慣這時間起來,平常老婆在的話,就等她醒來,然後試圖做壞壞的事~現在老婆不在家了,沒辦法捉弄她就只好去外面跑步吧!這個月的50公里還跑不到一半。
七點到八點跑步,回來洗個澡後也快九點了,洗了衣服,收拾陽台,清洗孩子的鞋子和襪子之後(平常都是老婆做的,雖然瑣碎但是都是例行性的家事),忙完這些家事,我也得處理自己的計劃!開始進行花生的測試,上次的口味反應還不錯,現在想再多些口味,就買現成的調味粉來測試,順利的話只要直接添加就好,不順利的話就要自己調配~
一次坐了三組,每組兩個口味做比對。邊做邊記錄著添加量,準備到時候跟合夥人報告實驗結果,這樣在自家測試感覺挺好的,不會耽誤家庭時間。做得差不多後開始氣炸鍋弄烤豬排,本來是要自己吃的,突然女兒先起來,知道要開始準備早午餐了!都快十點半,這時間吃下去基本上中午也不會餓了!弄了豬排三明治和豬排蛋餅,因為沒多久老大也醒了~剛剛切好的白柚剛好拿出來,然後再準備酪梨牛奶,這樣的營養也夠豐富了吧!
收拾好後本來要整理書房,突然想到冰箱的冬瓜要用掉,再度進入廚房準備熬冬瓜排骨湯,開始熬湯後,準備認真的整理書房,因為老婆昨天一句玩笑話,如果書房沒有整理好就不用回來主臥睡覺,言下之意就是整理好書房我們就不用分房啦!呵呵~那我得表現出想要回去主臥的決心啊!結果老婆發現說錯話,在電話那頭笑咯咯的說「不對~那你都不要整理好了!」
女兒一點半線上課程,估計下課後才能吃午餐,沒想到兩點左右換哥哥說他肚子餓了!我書房才剛開始動工沒十分鐘~好吧!我看看能弄些什麼給老大吃,簡單就好~~恩!剛剛煮的白飯(原本準備晚上用),昨天熱起來備用的香腸,還有肉鬆,這樣的話可以做一份海苔握飯糰呢~馬上快速煎個蛋,用韓式的飯糰包法,搭配冬瓜排骨湯~這樣基本上也會滿足啦!
既然海苔拿出來了~就做個壽司切好一塊一塊的拿進去給上課的女兒吃,哎~服務真是到位!我今天到目前為止,已經在廚房超過六個小時了~等這頓飯(夜不知道要算午餐還是下午茶)的餐盤收拾好後,看著書房~靠!好亂~可是好想偷懶一下,就提議和兒子一起玩PS5的太空人遊戲,考驗兩人合作默契類的遊戲我們還蠻喜歡的~一方面腦力激盪,一方面讓孩子緩和一下緊張的學習氣氛,不然老是板著一張臉像糾察隊(不對~應該要說像魔鬼教練)一樣,整天挑他們毛病,連我自己都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剛好早上一邊做家事一邊聽著孩子的內驅力如何引發,我也試著內化成自己的語言再給孩子灌輸正確的做事態度,這都是重要但是不急的事,可是一天沒做不會怎樣,兩天沒做好像也還好,累積到一週甚至一個月後,就開始自責。
女兒的功課就是這樣~本來說好要複習的數學和理化,一天又拖一天~他沒來找我,我又沒要求他的話,真的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了!所以晚上還是安排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看一下理化,還好晚餐弄了方便的酸菜豬肉片鍋,用酸菜魚的調理包,只是將魚肉改為豬肉片來處理,口感也不錯啊!一大鍋三個人吃~順便消化家裡的冷凍火鍋料和高麗菜。一直放在心上說要整理的書房,也在空擋的瑣碎時間慢慢整理好~整個雜物造成的視覺不良感都移除,看起來清爽多了,不過我沒有拍給老婆看,打算給他驚喜!而且她正在享受著美麗的沙灘和美食,就不要在電話騷擾她了!
再兩天,老婆就可以歸隊了!她在海邊傳了訊息謝謝我讓她去度假放鬆,我覺得這個真的沒有什麼,只要回來後她不再負面情緒太多,這樣的度假就有值得了!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