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3]為什麼我可以不用再算塔羅了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駭客任務的選擇

在踏入知道自己有選擇的生活前
我是一個在3個月內求助於塔羅牌師2~3次不等及熱衷於大眾占卜的人。
我很需要在迷茫的時候由別人告訴我該往哪裡走、怎麼做
好似永遠不透過自己找到人生解答的方式對我來說最輕鬆
在重看駭客任務1的時候,當尼歐去找先知的時候說了一段意味深長的話
先知問尼歐:要來顆糖嗎?
尼奧:「你已經知道我會不會拿了。」
先知:「我知道因為我是先知」
尼奧:「如果你早知道那我做的選擇還有什麼意義?」
先知:「因為你不是來做選擇的,你己經選擇了,你只是來了解你為什麼做了這選擇
這句話讓我徹底反思占卜的意義
但在徹底理解之前,我最近一次的占卜給了我最差最差的經驗

最差還是最好?

我最近一次的占卜,找了網路上追蹤很久的老師,常常覺得她的大眾占卜和其他人不太一樣;可以講到一些細微的痛處,也讓我對此有短暫的深信。
即使1小時要台幣3000元的占卜,我還是決定一試
你的磁場很糟,甚至你所工作的場所根本有鬼王,說有靈異現象也不為過
你不應該再繼續工作下去,你該放一個長假了,如果要給我這樣的工作我也寧願不要
你的靈魂比你聰明還懂得要掙扎,知道不應該繼續下去
我說話比較直接啦但也是要在你心裡播下種子,你最多就兩年時間可以改變
在聽完上述後我大概臉上盡失血色(還是本來就沒血色)
我用盡最後力氣問:「那我到底該怎麼辦往哪裡走?」
對方不留請面地說:「你要靠自己去找啊我怎麼知道?」
我又不死心追問:「那至少告訴我適合從事的工作類型是哪一種吧?」
對方:「我就算現在告訴你,你也不會相信啊,你還是得靠自己去找好嗎?」

憤怒的反思

那時算是我人生的低潮期,覺得每天都在追逐一個我看不到的雄心壯志,然後自己不停地耗損自己所有能量,每天上班對我來說是一件既痛苦、又讓我覺得同事間相處很糟的一件事
因為我內心很糟
徹底的糟糕到,讓我覺得我所處的世界都一樣糟糕
在聽完占卜後,我以為我會得到平靜甚至療癒
但我發現什麼都沒有,而且充滿憤怒
我憤怒對方這麼不負責任地說出任何雞湯都可以說的那句
你要靠自己去找才有答案啊
我如果找的到的話還需要找你嗎?
你們的作用不就是指引我?
我這3000是不是打水漂了?

結論?

在經過快1個月的沉澱後,我才慢慢發現
這句話確實就是一個指引,只是我當下曾經陷在其中無法跳脫來看
亦即:你要的不是別人整理好的旅遊書籍或者由別人來告訴你它們看的風景和過程;你需要的是自己踏上旅程去經過專屬於你的路看到你的風景,然後你的心自然就會知道你到底要什麼
雖然濃縮起來就是這句“你要靠自己找啊”(聽起來頗為靠北的話),但我嘗試咀嚼多次下得到的結論
也是我自己的答案。
要說塔羅師確實對我起到作用(也許我就是需要這種方式?)
又或者才讓我開始對宇宙下訂單要找到猛藥
也就是我想找到“我到底該怎麼做”、“我不想再繼續厭世下去”的答案
我也已經做好要找到他們的選擇
我只是去了解為什麼我要這麼做,當然塔羅師告訴我後也不避諱的說
我多麼糟糕
這一切也不過是鏡反射一樣的讓我自己知道,原來自己面目可憎是何樣
才慢慢知道往往最佳解
只有在自己踏出去開始願意面對自己、和自己一起尋找的時候
才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