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討厭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年輕剛進入職場的時候,很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甚至會去盡量不讓人討厭!但在職場工作數年之後,發現這樣活的越來越累...甚至身心俱疲,後來用心思考後,這樣做值不值得?且在那段時間閱讀了一本叫做「被討厭的勇氣」其實那本書我完全沒看完,只看了三分之一,頓時我才發現一件事情,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你,討厭你,做好那個心中的自己,不用去討好誰,恐懼誰,也許這樣你才會活得輕鬆又自在。






































    8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惑人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43歲的不惑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7歲的那年轉變(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7年的轉變(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40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7歲的那年變化(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被討厭的勇氣從2014出版之後就一直在暢銷排行榜的「被討厭的勇氣」 這本書的命名給人單純探討人際關係的感覺,但實際上書裡非常深入探討行為與情緒背後的心理動機 以「阿德勒心理學」為主體,從中探討各種人生中可能遭遇的疑難問題 並且用一對哲學家與年輕人的問答、辯論來呈現,相對於單一陳述式的方式,更能
    Thumbnail
    avatar
    斜槓鈴比爾 |肌力體能訓練|自我學習分享
    2024-04-30
    被討厭的勇氣在我們的生命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念和價值觀,並且試圖在這個世界上實現這些信念。然而,有時候,這條道路並不總是一帆風順。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挑戰,有些人可能因為自己的勇氣而被討厭,被誤解,或者被排斥。這種情況通常讓人感到孤立和失望,但同時也是一個展現真正勇氣的機會。
    avatar
    CC
    2023-11-01
    被討厭的勇氣問題不在於「世界」是什麼樣子,而在於「你」是什麼樣子。 每本書在每個年齡層看的感想都不同,但這本書依照當下的心情狀態不同,得到的感想和見解也大不相同,這或許就是這本書的特色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3-10-29
    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完結篇: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 「你的表現令我刮目相看!」 「我真的以你為榮!」 「你做得很好!」 不知道大家聽到這幾句話是什麼樣的感受呢? 我從很久以前只要聽到或看到類似的話語,總是感覺怪怪的,看似稱讚但卻覺得講這句話的人帶著洋洋得意的態度,無論講些話的人是父母、老師或公眾人物,在我的感受裡會吐出這樣言語的人似乎自認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05
    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 我曾經傲慢地認為我不需要讀這本書,原因是光看書名《被討厭的勇氣》就覺得既然沒有這方面的困擾,應該是不需要刻意去閱讀,但直到真正讀了這本書之後才發現其實關於「被討厭」的論述只是書中的一小部分,有其他更多值得我們去關注及翻轉思維的論述,都能使得許多人擺脫人際關係的困擾,並且學會什麼是真正的尊重。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04
    「被討厭的勇氣」 如何擺脫職場霸凌 在任何「組織」,都可能遇到霸凌。這緣於許多人喜歡「成群結黨」,形成一股組織中的小勢力,藉此增加自己的影響力,也排擠與壓制他人。 在學校裡被排擠,就努力讀書,考到前幾名,把那霸凌者擠到後面,讓他們難過。在公司裡,把難過的時間用在工作,爭取更好成績,一旦晉升為他們的長官,就可以看到不同的嘴臉,當初的不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2-03-06
    被討厭的勇氣・楔子開頭年輕人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個在網路引戰的小屁孩,但是他的論述卻意外的貼進現實。是啊,現實生活充滿爭議、矛盾、混亂和爾虞我詐。哲學家提出的井水的故事,看似完美的解釋了世界的混亂是因自己的主觀解釋而造成的。但回到現實,就像最近發生的,超商店員因勸導顧客戴口罩遭攻擊、挖眼甚至死亡。身為一個外人的我,都不知
    avatar
    鯨立
    2022-01-01
    多桑愛閱讀(44)-【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阿德勒【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好友Jerry,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還記得上回在一部曲時分享了【課題】嗎?誠實面對自己的課題,而且割捨別人的課題,生命中的每位靈魂都是獨立的個體,真實的存在,我們沒有辦法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  https://vocus.cc/@Marks/6130545ffd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1-10-21
    多桑愛閱讀(43)-【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好友Jerry,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吧  【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 今天我們來推薦一本關於心理面的熱銷好書,或許您初看書名,覺得很shark?為什麼被討厭還要有勇氣?就讓我們用書中幾個觀點一起來共同思考思考吧… 【決定論】?【目的論】?─這有沒有像是【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