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的依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天是老婆一個人放飛後回來的日子,理論上應該有小別勝新婚的雀躍,即便結婚已經十七年,這樣分開獨自讓老婆和老同學去玩還是第一次,也因為這樣老婆特別興奮,在賴裡面跟我說他凌晨三點還興奮到睡不著,像個小學生期待初次的畢業旅行般,說實話當時的我是很高興,能讓她這麼快樂好像是我放行賜予她的,其實這本來就是可以溝通的自由,孩子大了,如果真的想放風出去玩,我覺得合情合理啊!
但是~我接下來的心情有點轉折,可能有受到昨天看的那本人間告白的內容有關,畢竟看到文章中的男女主角這麼恩愛,也會期待著,老婆可以像這個作者一樣,在看到和我們一家人以前住過的夏都時,會想起當時家人同樂的點滴,會打個電話或是發個簡訊問問我們現在做什麼~或者只是報告她現在做什麼也好,但是~到了夏都後只有發過一次海邊的夕照,之後去墾丁大街和隔天一整天都沒有任何消息,即便是群組中的我提醒老大回到家先洗澡~他也只是已讀不回,畢竟他是在渡假,不希望有家庭的牽絆也很正常,我也就沒主動關心她第二天玩什麼,直到第三天(要回來的今天),整個白天也都沒任何的訊息,要離開夏都,要準備搭高鐵,預計幾點接她,都沒有任何訊息~換我有點惱了~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第一句話就是「都不報平安是怎樣~?玩到忘記有個家嘛?」之類的八點檔台詞,(或者出去像不見,回來像撿到之類的台灣俗語),說實話,很多檔案故事就是從這樣的沒聯繫開始的……
心中閃過很多念頭,有沒有可能劇情是老婆因為這樣散心之旅反而想得更透徹,覺得人生已經足夠了,希望從此沒有牽掛,然後慢慢向海裡走去…有沒有可能其實和她同行的不是單純的老同學,甚至是以前的舊情人?然後兩人在各自婚姻的倦怠期重新找到對彼此的熱情,展開祕密又刺激的小旅行…有沒有可能在這樣的旅程中,和老同學去酒吧開心狂歡,然後被外國帥哥注意,玩起異國的一夜情,結果自己不敢面對這樣的自己,就乾脆不跟我聯繫?…還是最糟糕的是他們出去海邊玩的時候,不小心來個大浪~同學來不及抓她加上她又不會游泳,我接到的電話是警察打來的……
說實話,我心中腦補且最喜歡的可能是~她和同學聊著彼此婚姻的酸甜苦辣,才發現她老公是裡面最優秀的,不但幫忙分擔家務,幫忙料理三餐,還三不五時幫他全身情慾按摩並且細心的除毛療程,然後她跟同學抱怨老公需求太高,幾乎每天都撲過來時,被其他同學公幹,說她過太爽了這樣!快進入五十大關的我還對老婆保有高度性致的,我相信也沒幾個啦!但無奈這個對老婆來說不是優點,估計她也不會真的和同學分享這些私密個人故事。
總之~這沒有聯繫的48小時中,我發現我在期待老婆傳訊息來,期待他用不同的方式告訴我,希望旅程有我在~這樣的依賴感,是我需要被他依賴,還是要她彷彿被我控制般的依賴我?我不知道~我陷入了這樣的迷思中,這樣的念頭可能要找心理醫師來開導。

就當作是小孩子的畢業旅行吧!反正一開始他已經這樣說了~通常畢業旅行的孩子也都是要爸媽接的時候才打電話,然後上車才開始分享這幾天的心情,我只希望回來後的老婆可以別再陷入焦慮和憂鬱之中,然後多些互動,婚姻才有辦法長長久久啊!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偽單親的日子-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偽單親的日子~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考私中前的心法筆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偽單親的日子-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偽單親的日子-0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讀書心得~人間告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百無聊賴】在嶺南大學騎牛求學的日子 (5)Ocamp 篇之(一)風流而不下流:兩個星期的情人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情慾中有多少分愛已無從考究,但這確實挺速食的。
Thumbnail
avatar
朱少
2024-03-18
「可憐的東西」觀影心得與分析:來一場心靈與情感的全面風暴  ...這個可憐既像是貝拉的處境,但當看見貝拉跳脫限制的自由能量展現,以另一種幽默與反諷的角度,看待這種權勢的侵入與不自在的同時,可憐的難道不是那些被教條與恐懼束縛卻不自知的人們?   究竟可憐的東西要定調為喜劇又或者是悲劇,或許隨人的視角不同。不過,自古喜劇總是經由悲劇堆疊而來的一種昇華。
Thumbnail
avatar
柯盈如諮商心理師─謐光心理工作室
2024-02-19
《家家》:一個人的家庭故事,多重情感的體現這部電影故事講述了女兒家家用一生的執拗固執,想逃離家卻又不得不回家的故事。透過觀眾的自身經歷跟角色所陳述的行為,不論是被父母催促著婚事、照顧父母的辛勞、失去親人的感受等等的,只要重疊度越高就會越加的感同身受。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4-01-07
《一級玩家》影評:虛擬世界的無限可能,一場視覺與情感的盛宴《一級玩家》由傳奇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執導,這部電影將觀眾帶入一個充滿想象力的虛擬世界「綠洲」。這個世界不僅是視覺上的盛宴,更是情感上的深刻探索。影片巧妙地描繪了現實與虛擬之間的界限,探討了人類在這兩個世界中尋找認同和目的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週末看電影
2024-01-04
獨一無二的生活,所擁有的情感-《而獨角獸倒立在歧路》「能從眼眶姦出淚的叫悲劇,從嘴角榨出笑的叫喜劇,姦跟榨/煎跟炸的差異在於油的多寡,故事一旦太油是不能稱悲的。」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3-11-03
時光荏苒,依舊是群不受教的人啊——《情感教育》首次刊載於閱讀最前線 出版時間:2017/2(再版) 看完情感教育,見證著主角腓德烈克與若干人等從開始的純真熱情,到後來的分歧與盤算,這場情感的教育教會了我們:有著歲月與人生經歷的人們仍可能依舊不受教。也許這才是情感教育的真諦。 其他出沒地: 👉Matters
Thumbnail
avatar
葛芸
2022-08-20
沒有情感的歌,沒意思嘆氣有分兩種,一種是在別人面前嘆氣,一種是偷偷躲在角落自己小聲地嘆氣,兩者目的不太一樣。 我真的好難過,明明是這麼喜歡演出的。 像我這樣的人,什麼都給不了。好好地唱歌、好好地過好每一天、好好地陪伴、好好地愛自己,最後卻連一個笑臉都沒辦法給,我到底還有什麼用處呢。
avatar
王立
2022-07-21
凝聚情感的筆調炎熱的夏日 去哪好呢? 想著想著走著走著 來到市郊-至善路(台北市) 張老師:畫到意志集中 全身冒汗 毛髮豎立 才算投入 媽媽是焦點 紅色(雨傘 領子)與 後面行人 近大遠小 展現空間感 運用紅色與綠色部色對比 利用貓的動作帶出鳥 鳥籠陰影 帶有空間 值得品味欣賞
Thumbnail
avatar
心聆樂坊
2022-07-18
第二十三章 投資不能完全依靠直覺,需要有一套不受情感左右的邏輯的系統為主所以我們看到很熱門的股票,我們馬上就會非常有信心的投入,因為我們相信市場上其他人相信的,絕對不太會錯。一個火災現場也是如此,跟著大家跑的地方,應該是不會錯的,尤其是人在受到重大驚嚇的時候,情感更是完全的主管了我們,這時候如果冷靜下來思考,可能不一定會跟著大家跑。但是那種極端的情況下,情感已經完全壓制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11-10
許宗蔚:一種描繪自己與他人心理地圖的能力——導讀《心智化:依附關係.情感調節.自我發展》心智化的形成是嬰兒透過探索他人的心智來理解自己心智的一個歷程,所以心智化能力的發展非常仰賴他人,而這個「他人」,則會是我們每個人一出生後的主要照顧者:母親(及父親),我們的原初客體。父母透過情感鏡映,幫助嬰兒發現自己的情感,進而發展出情感調節的能力,奠定心智化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