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高血脂議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血脂較常發生在中老年族群,男性高於女性,跟高血脂有關聯的脂肪肝、心血管疾病在男性的發生率也高於女性。
但這不代表女性就可以忽略高血脂的議題。
其實有許多年輕女性遭遇到高血脂的狀況,這跟遺傳、體質有關係。另外是更年期之後,缺乏雌激素的保護,女性高血脂以及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開始節節高升,造成的危害不亞於男性族群,而且早期往往難以被察覺,多在健檢等常規檢驗時偶然發現,高血脂的狀況可能已經持續好一段時間了。
血脂偏高其實反應人體整體的代謝循環狀況,由飲食、睡眠、運動、壓力、老化等等因素所共同形成,也是身體傳給我們的訊息,身體在跟我們溝通,請我們關心自己,適時的寵愛自己。
高血脂在中醫有紅麴萃取之藥物可以使用,治療效果與安全性都有保障,在使用紅麴萃取藥物治療高血脂時,往往會定期追蹤血脂與肝功能狀況,作為療效與安全性的監測,大部分患者可以在服藥後3個月得到改善。
中醫辨證論治大致會從血瘀、痰濕、脾虛、腎虛的角度切入,可以視個體的體質狀況進行個別化治療。依體質狀況的個別化治療其實就是讀我們身體的語言,從我們身體發出的表象之下,尋找藏在五臟六腑裡的原因。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奇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孕期排便順暢 身心都要健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女性的自我重塑與蛻變現在正刷到這段影片的妳,我想告訴你:永遠不要懷疑自己的價值和力量。你配擁有世界上的一切機會,去追尋並實現你的夢想。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4-05-06
第三篇 身為女性的考驗 隨著年歲增長,對於性別傳統思維,我的想法已經不再那樣單一、那樣絕對,不再遇到和自己思想有差異的人就有形無形的封鎖他。我不再認為結婚就是對女性的綑綁、生小孩就是女性生命的犧牲。現在的我覺得,有結婚很好、沒有結婚很好,有小孩很好、沒有小孩很好。
Thumbnail
avatar
熊熊潔
2024-03-18
炎熱的夏天女性的心情說變就變?如何了解女性的夏季情感與需求?|UC Training情感教育夏天是一個炎熱而充滿活力的季節,尤其台灣的四季變化非常鮮明,對於女性來說,在夏天中也可能帶來獨特的情感體驗和需求。瞭解和理解女性的情感與需求是建立健康、情感和尊重的人際關係的關鍵。讓我們一起練習瞭解女性在夏天中的情感和需求,並學習如何與女性建立良好的夏季關係。 1.女性的情感需求 了解台灣女性的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18
女性的不圓滿跟年代有很大的關係不同的時代女性在社會上會有不同的壓抑 女性不能自由的主導自己的意志達成自己的目標這是內心的遺憾! 我印象很深刻有次我去高中同學家一打開門就看見同學媽媽坐在沙發上哭訴自己的先生外遇,同學在班上是資優生當下她緊緊握住國小弟弟的的手,等她媽哭完, 我也裝著沒事不多問,倒是我刻意跑去問她功課的問題她很熱心地
Thumbnail
avatar
light
2023-07-09
摩羯座女性的婚姻:傳統與自我實現的角力除了李玟離世的消息令人震驚以外,今天Melody也證實自己離婚的消息,有朋友訊息問我:「摩羯座最近怎麼了🥲演藝圈最近怎麼了呢⋯」 其實如果單只用太陽星座來分析訊息可能不夠全面,不過「太陽」確實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我之前跟大家分享過,我們並不等於我們的太陽星座,太陽是我們的目標及方向⋯
Thumbnail
avatar
Azur
2023-07-07
預防血脂異常的建議_4高血脂第十八篇魚油Omega3過量服用可能會影響凝血功能,增加出血風險。腹瀉、胃氣漲等也是食用魚油Omega3的常見副作用,尤其是服食高劑量、空腹服食魚油Omega3時容易引起胃灼熱、胃酸倒流、噁心、嘔吐、食慾減退等狀況。
Thumbnail
avatar
AuYeung Vincent
2021-03-22
預防血脂異常的建議_3高血脂第十七篇Omega-3脂肪酸的服用劑量需根據年齡、健康狀況、EPA+DHA濃度,及其它情況有所不同,也并非無風險,尤其是海鮮過敏人士、出血性患者、在吃活血性藥物人士須先諮詢醫生、健康管理專業人員的建議,不要隨意食用。
Thumbnail
avatar
AuYeung Vincent
2021-03-21
預防血脂異常的建議_2高血脂第十六篇限制脂肪和膽固醇攝入,脂肪類占總攝入量的15% - 20%。 膽固醇攝入量<300mg/天;高膽固醇/血症人士,膽固醇攝入量<200mg/天,膳食脂肪攝入量也須降低,少於總能量的15%,飽和脂肪酸少於總能量的7%。
Thumbnail
avatar
AuYeung Vincent
2021-03-15
預防血脂異常的建議_1 高血脂第十五篇 均衡營養飲食:採用高膳食纖維、低脂肪、低醣飲食。
Thumbnail
avatar
AuYeung Vincent
2021-01-25
血脂異常的症狀_3 高血脂第十篇 膽固醇積存在腿部肌肉,引起腿肚子抽筋;耳鳴及重聽;脂肪肝。請及時咨詢醫生及健康管理師的專業意見。
Thumbnail
avatar
AuYeung Vincent
202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