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觸碰青野君,所以我想死》觀後感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故事簡介

一位個性內向害羞的日本女高中生-刈一ˋ谷優里,一次在校園走廊上優里與青野龍平同學(男主角)在走廊上不小心相撞,青野君溫柔地幫她拾起因相撞而散落一地的書籍,並和她一同將書本抱至圖書室歸還。從此,優里開始對青野君產生了愛慕之情。優里鼓起勇氣向青野君告白後,兩人便展開交往。兩周後,青野君因交通意外而往生,優里悲傷之餘,決定割腕自殺。就在下刀那一刻,青野君突然出現在優里眼前,只是怎麼也碰不著,因為青野君已變成幽靈。就在這樣的狀態下平凡的度過了一陣子,而到有一天,優里隨口問了一句:「青野君,你可以附身在我身上嗎?」...青野瞬間黑化,說:「再一次,快邀請我進入你體內。」人鬼戀最終走向何方?為何青野君會黑化?交通意外只是單純交通意外嗎?

人物介紹

  • 男主角:青野龍平,2年C班,生前與大家關係友好,屬人緣好性格。父母雙亡,有個弟弟,家中排行老大。死後變成幽靈,無法離優里太遠。
  • 女主角:刈谷優里,2年B班,個性內向害羞,邊緣人屬性。有個姊姊,及一位未出生便死亡的哥哥。媽媽偏愛姐姐,家中關係詭異。
  • 男二角:藤本雅芳,2年C班,與青野君從國小就認識,參加過青野君的葬禮。
  • 女二倔:堀江美櫻,2年B班,足不出戶,B班導師規定班上同學輪流送講義至其家中。

觀後感(以下恐有大量劇透,請斟酌服用)

當初看了角色設定覺得結局有很多路線可以走,例如:女主幫男主解除幽靈型態(像銀盤萬花筒)、女主最後選擇自殺與男主殉情(像羅密歐與茱麗葉)、男二解救瘋掉的女主讓男主心甘情願投胎..等,很多可以套用的套路,沒想到最後竟然是留下一堆坑然後男女主筆直的向前走,好像說了什麼又好像什麼都沒說。不愧是日劇,結局總是不如我所想。
坑一:從男女主對彼此的稱呼就可看出來個性上的差異,女主總是稱男主「青野君」,而男主直接稱女主為「優里醬」。在這樣的個性落差下,兩位是如何互相吸引,選擇在一起呢?不僅藤本在劇中好奇詢問,觀眾我也很好奇啊!
坑二:再來是男女主去水族館約會時,男主表示對這個水族館沒有好印象,因為自己的弟弟在這裡走失過。就這樣?我以為會說走失後續結果呢?沒有提到。
坑三:女二為何會成為家裡蹲?為何會不敢走出家門口?是否有其他隱情?又為何會對恐怖片有興趣?是否自身就有特殊身分?
坑四:續坑三,為何男主無法進入女二家中?男主的幽靈手碰到女二的門就變黑?因為家裡有結界?還是有什麼理由?
坑五:劇情提到因女主家中因有過世的哥哥,因此身為妹妹需多體諒姊姊。就這樣一筆帶過為非作歹的姊姊?(不過劇中青野君看到姐姐對妹妹的羞辱後氣憤地的說到「這不是體諒是犧牲,因為家中排行最小所以輪到你了!這什麼神邏輯?」聽到真是點頭如搗蒜,雖說家中排行決定性格但也不代表沒有發言的權利)
坑六:為何男主家中父母雙亡呢?死亡原因為何?對男主的性格有什麼影響呢?很可惜,劇中也隻字未提...(因男主同班同學常說男主常有營業微笑,同學也常拿這件事酸他,在想營業微笑的背後是否有故事?)
坑七:這大概是大家都想知道的吧?到底男主怎麼死的?!真令人好奇!
以上是劇情推進過程中一直冒出來的問題,直至結局仍未交代,讓我莫名憤怒。但劇中也交代了女主的心路歷程,從一開始只想跟隨男主一起去死,到後來男主變成幽靈出現在她眼前阻止她割腕,讓她覺得青野君還是在乎她的;再到後來對青野君的思念溢出,決定要奉獻身體讓黑化的青野君讓她進入體內,就為了她喜歡的人,她連命都可以不要!到最後她終於懂了、理解了,青野君是真的死了。加上劇中對純愛的描寫,如隔著透明玻璃接吻、在頂樓接吻,脫個外衣都可以害羞到爆等,讓我更加明確,此部的受眾大概是國高中生吧(笑)。「在愛情的路上不要迷失自我」或許就是這部作品的啟示。
不過最令我感觸的是女主沒有參加告別式,所以對男主的死不怎麼接受;反觀男二,雖然從小就認識,但不像女主知道男主變幽靈之後,希望男主一直待在自己身邊,反而希望男主能趕快去天堂。或許這就是人類社會說的儀式吧。從小的開學典禮、畢業典禮、成年禮等,無非都是希望自己對過往告別,並對自己的新身分多一些責任感。曾聽人說告別式是為了生者而辦的。或許也是希望有個場合、有個機會讓生者能好好告別死者,然後再繼續過往後的人生。女主角在最後也用自己的方式(蒐集照片)好好與男主角告別。
這部戲從各種角色切入皆會有不同的感受,可以從每個角色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影子,也因為每個人都不完美,才激盪出各種火花,遇見各式各樣的人,產生各式各樣的想法及回憶,也才造就現在的自己。如果對特別題材有興趣的話,推薦給你,一集約26分鐘,十集而已。如果害怕恐怖片的話,建議在白天的時候觀看,喜歡恐怖片的話,這部對你可能只是一片蛋糕吧XD
至於青野君為何會黑化,劇中有明確的交代,歡迎大家去看,都是夏娃的錯?!唯一希望可以對男主角的故事多點著墨,畢竟我就是因為男主角才看這部的啊!如果對上述的坑有話要說,請留言告訴我,謝謝。
#日劇 #碰觸青野君所以我想死 #懸疑愛情 #純愛 #觀後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99內容數
做為一名運動防護員,將職場上的各種大小事、甘苦談、未來趨勢以寫作文章方式分享給大家也分享給自己。如果對運動傷害防護有興趣的人快點進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