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為您的人生獻上一次絢爛的煙火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的一生,必然會經歷生、老、病、死,猶如走過春、夏、秋、冬;在這當中,總有許多難解的習題須要面對,總有許多始料未及的考驗和苦厄在等著我們,縱然心有祈願,却也總是無法實現;難道,生命的意義,就只是擁抱著缺憾,直到末日來臨﹖
活在一個充滿缺憾的世界裡,何處没有悲苦﹖哪裡没有傷痛﹖就個別生命體而言,毀滅(身心的殞落和靈魂的失喪)的末日,每天都在發生;而末日,是我們逃也逃不掉的註定。既已註定,有可能改變嗎﹖
我們想要改變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接受末日的定局,但走出一條喜樂的道路。
我們不會因為煙火在咻砰一聲後即失去絢爛而不再施放,為何仍要繼續施放﹖因為我們知道,絢爛的煙火雖然短暫,却能振奮人心,燃起對未來的希望,藉著一次又一次的照亮夜空,串連起每時每刻的光明,使徬徨無依的我們,可以靠攏聚集、緊緊相依。然後,面對末日,我們就不會再感到害怕了。
寫一本書,也算是施放一次人生的煙火吧!再怎麼卑微的人,只要具有想要改變的宏願,並付諸行動,也能展現一次偉大的絢爛吧!
處在人生的逆境與困頓中,很多時候,我們必須堅定一個信念-與其搖頭嘆息,何不邁步前行,只要我們的心裡没有末日,就不會受制於末日,相信喜樂必然降臨。
藉著在「方格子」的專題寫作,讓我在此為您獻上一次特別的煙火,也許絢爛的效果有限,也一定要照亮您的眼睛,看見那美麗的夜空。(謝謝方格子提供了這麼好的一個發表平台)
《改變人生的七個奧秘》專題,到此告一段落,餘下的「第七個奧秘」單元,也是本專題最精華的部分,〈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最難得的人生意義〉、〈最可貴的人生價值〉、〈最快樂的生活方式〉、〈最美好的生命境界〉、〈見證偉大的神蹟〉,將保留至集結出書後才會與讀者們見面了,當然,隨著書籍出版,猜謎得獎金的辦法(花小錢買一本書療癒身心靈,兼有機會拿高額獎金,這將會是有始以來,作者自掏腰包拿出版稅回饋讀者的第一次。)也會隨之公布,有緣先閱讀內容的朋友們,將有更多的時間參透答案。在此,感謝一直有追蹤本專題的文友們,因著您們的陪伴與支持,才使整個寫作的內容能夠更上層樓。
接下來要進行的寫作專題是《心態決定狀態-活出美好人生的60堂課》,期盼大家繼續給予支持、鼓勵,獻上感恩,願上天的祝福永遠與您們同在。
92會員
153內容數
嗨!大家好。這是一個專門分享與談論人生哲理和生活智慧的園地。如果有人問我說:「人生最大的成功是什麼?」我的回答是:「活出快樂的自己。」但願所有有緣來到這個園地的朋友們,可以因為受到一句話或一段文字的啟發,進而活出快樂的自己。歡迎大家提問或表達意見,我是弱魚,您就是我的活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