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八卦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公司沒有茶水間這個設置…因為小小一個辦公室僅供辦公,要出車的司機只要印印報表,不是一個人一個座位這麼好康,好懷念以前坐辦公室的日子(茶水間可以泡咖啡聊是非),但是~八卦是每個工作者的天性啊!基本上只要兩個私交還不錯的同事,就可以在沒人注意的時候咬咬耳根,講些今天發生的不爽事件,原本以為女生多的辦公室(以前公司在台灣只有我一個男生,研發主管和會計單位都是女生)才會有這麼多有的沒的可以聊,沒想到現在幾乎都是壯丁的倉儲物流單位,也會有這樣的閒言閒語~
最常聽到司機來我負責的倉庫時跟我說主管的誇張舉動,我從一個菜鳥到現在也看過這個主管的情緒有多起伏,那真的歇斯底里到一個不行,之前說他像恐怖情人,打了你之後再說愛你~開會公幹你然後私下又跟你博感情,一整個匪夷所思的邏輯讓人不敢領教,而且還很容易把他的情緒變化合理解釋,因為你們這些司機不成材,教都教不會,只會害我被高層罵,如果我的角色換成是你們,我就不相信你們修養會多好之類的言語,我們聽到都會背了,甚至表明了說,開會的時候因為我頂撞(因為他是非弄顛倒,我就要解釋清楚),因為我一頂撞就讓他失去理智線一直幹樵我,還好我已經身經百戰了,對於這樣情緒失控的主管,我只覺得可憐又好笑,被我這樣一激就像照妖鏡般現出原形直跳腳。
除了這個情緒不能控管的主管外,還有一些看起來很關心我,但是私下會講我很不簡單,有心機(也許應該說老成比較適合吧?),有心機通常是故意製造什麼情境讓我有利,但是我從頭到尾就是默默的做事情,哪有在乎怎麼做對自己好?每天的任務很單純,就是把明天要出貨的東西準備好,之前主管教我的配車趟什麼的,我也是基於怕忘記主動爭取練習機會,這樣就被說成有心機,哈!還說我想把另一個PT幹掉(噗~我聽到真的都笑了)我們是平行的職位,我幹掉她有什麼意義?工作量只會更多吧?會說這句話的估計真的不了解我,不然就是沒腦子~這種判斷力,都工作到要快退休的年紀了,完全不像要退休的人該有的思維啊!
還有一個北部的司機更扯,仗著自己資深~和中部幾個老員工熟稔,還沒到台中就開始點餐要吃什麼喝什麼,這樣就算了!吃完就走也沒給錢,雖然不是大錢,但這樣的做人態度根本是另類霸凌吧!今天還聽到他去抱怨我們單位太爽,司機都沒事做的感覺,唉~有些人就是這樣,往往眼紅眼前所看到的就放大,其實我們剛忙完告一個段落才湊在門口被看到就說閒到沒事做,男人啊!你的這張嘴如果只講著搬弄是非的話,就註定一輩子在這樣的環境打滾吧!我很快就不跟你們一起玩了!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業!繼續在這個井裡講著你們開心的八卦吧~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