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相處一下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丟了十公斤,整個人變了個樣。每星期的醫院往返間,讓我對各樣醫療測試恐慌。因為一直做著同樣的工作,對業務熟悉,所以工作暫時不受影響。上司能夠體諒我的健康狀況,允許我適當休息與放假。
這時期,我特別渴望妻子的關注。可是她一如往常的享受著她的社交生活,並不認同生病的我應該要求特權。這讓我很苦惱!她長得很漂亮,婚後20年依然是個深具魅力的女士。我不想告訴你,我有多麼渴望她,卻對自己狀況百出的身體感到失望和氣憤有多虛空。
我努力與有智慧的人交談,目前也學習一點靜坐冥想,希望能夠安撫焦躁不已的心。我想起過去的自己對待別人粗暴的模樣。通常都是餐館裡的服務員。如果服務不周,我會毒舌,不留情面的表達不滿,並為自己的優越感感到洋洋得意。
現在感覺這些都像業力般回饋到自己的身上。不工作的日子,待在家休養,讓我覺得自己卑微又笨拙,成為妻子眼裡那個服務不周,低聲下氣的存在。
你說,人生是不是跟我開了什麼玩笑?
一直是家裡的經濟支柱,過去接近30年都在努力工作,現在因為生病治療而暫時休養,你對自己也毒舌起來嗎?肉體已經承受痛苦,現在是連心都不放過?放開自己,當身體休息時,也試著讓心享受這休止符,感覺到自己做得到嗎?
做不到,因為頭腦一直煩惱將來會發生的事。我的病會好嗎?再這樣下去,工作還穩當嗎?老闆的耐心會消失嗎?妻子會嫌棄我嗎?如果失去一切,我活得下去嗎?這些煩惱無時無刻糾纏著我,我喘不過來。
身體的感覺很不好,內在生命也受到動搖,投射到外在條件也覺得不穩妥。假設生病的人是妻子,你會這樣對待她嗎?
怎麼可能?
為什麼對自己卻這樣呢?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
此時窗外不知何時靜靜地下著細雨,輕輕的劃過窗邊。這短暫的休止符裡,適合跟自己稍微相處一下,在心裡抱一下。
    0會員
    5內容數
    透過這些40+的反思、對話和觀察,希望能發現一些能夠落實日常生活和人際關係中,讓生命展開的方式。人生若只有生老病死,因循而逝,真的很悲傷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