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伤事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練習逐步放鬆時,是把過多的勁從身體的層面放開。每个時刻都在跟自己較勁的狀態,你有經歷過嗎?把身體的緊張感逐步放掉後,也會發現自己的心理/精神/心態和想法上也很較勁的,逐步鬆開是可行的。
  1. 我不能接受8年的感情說斷就斷。她以為我不愛她,我只是无知,不知道自己的這种要求會讓她那麼崩潰,我只是在婚前需要一點時間過濾自己內心的感受。跟她解釋了也不接受,告訴她讓她傷心的事都不是事實,她不以為然,為什麼就不能再給我機會,或給我們機會好好相處呢?
  2. 我們一開始都是很有主見的人,每件事都用自己的看法去處理,而且覺得自己的方法很正當。我們在工作上也一路挺過來,外人看我們是成功的,美滿的。可是實際上,我們日常的相處模式很糟糕,事無大小都吵一遍,否則就冷戰。我的情緒變得很糟,像🌋般失控。我吼叫,竭斯底裡,失眠,希望對方關心我。對方卻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我的情感世界在崩裂,對方只是冷冷的告知我,我的情緒應該自己負責,然後又是一番道理,是非對錯什麼的,指出這些失控的情感都是垃圾,我得自己清理。
  3. 接到醫院的電話通知孩子可以出院了,我忍不住蹲在馬路上大哭起來。她出院回家,我不知道如何處理她的狀況。為什麼醫院把孩子丟回給我,不幫我照顧一下?她要不在你面前好好的,然後卻躲在房裡划手臂,直到警察找上門。要不就把我拉進房裡,要我看她如何情緒發飆,怎麼安撫都不接受,達4-5小時。動不動就絕食,以這種方式折磨我們。這個孩子生病了,我照顧不了,我也會崩潰的。
  4. 小學4年紀經歷被全班同學排擠,忍了一年多終於鼓起勇氣向父母說出口。當時父親很生氣,即刻跑到學校去溝通。班主任竟然說,因為我身形小巧性情過於安靜,所以才會被欺負。多扯啊!這是什麼鬼道理。父親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曾經為我挺身而出。所以,即便父親年老性情怪癖難以相處,在父母之間,我還是比較親近父親,想幫助他,不喜歡媽媽埋怨父親,說父親壞話。
  5. 我覺得工作時,就理當拿出百分百,否則這是很不應該的。強求別人像我這樣工作很不利,所以我願意花更多時間幫助他們,甚至索性把他們的工作也攔上來。這對我不是什麼難事,長時間工作也不是問題,因為我熱愛。但是上級認為我應該改變這種消耗的工作模式,可是我不能接受工作水平或品質因為其他人而降低。時刻保持高水平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否則我很焦慮。






































    0會員
    5內容數
    透過這些40+的反思、對話和觀察,希望能發現一些能夠落實日常生活和人際關係中,讓生命展開的方式。人生若只有生老病死,因循而逝,真的很悲傷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间小雨 的其他內容
    與自己相處一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存在就是一份价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港府與證監會商討國家機密 釐清定義範圍避免事件再次發生最近有報道指出,港府聯同證監會正與內地部門商討,以釐清「國家機密」的定義和範圍,避免中國高精密事件再次發生。加強監管內地會計師是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的關鍵,並加強保證香港上市公司財務報表的透明度和準確性,維護投資者利益。
    Thumbnail
    avatar
    Kant Chan
    2024-05-03
    推理魂︳《魔術的耳語》、《蒲生邸事件》︳推理配搭社會懸疑跟穿越情節,宮部美幸根本是神編劇宮部美幸一直只知其名卻沒看過她的作品,最多只看過《模仿犯》幾套電影改篇,這次選了兩部比《模仿犯》還要早的作品:《魔術的耳語》跟《蒲生邸事件》。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11
    EP169 : 魔法系畫家第145天,面對同樣事件每次生氣的情緒可以試著用不同觀點跟處理方式面對#魔法系畫家第145天 #面對同樣事件每次生氣的情緒可以試著用不同觀點跟處理方式面對 今天是上班日 進城錄魔法學校的Podcast 其中一個話題是關於 「如何發現自己的靈性是否有成長?」 很有意思的是 我以為自己的靈性毫無成長 因為今天我才對男友生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2-04
    「我」到底是誰?心理師從藝人疑似輕生事件剖析影響自殺的心理因素  04月20日上午,韓國偶像團體ASTRO的成員文彬在家中疑似輕生的消息震驚了世界,讓大家再次把焦點放在藝人的心理健康問題和自殺議題上。   死者為大。出於對死者的敬意,我不會使用任何身心疾病來標籤他,也盡可能不要做過度的推斷或詮釋。僅使用多數媒體皆刊登的資訊結合我的實務經驗來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09-15
    詹雅雯受傷事件提醒,搭乘手扶梯時請注意攜帶大件行李的安全台語歌后詹雅雯在台北高鐵站搭手扶梯時遭乘客行李壓傷。她當場痛哭,後來一名熱心男士伸出援手,幫助她脫困。詹雅雯感謝這位男士的善心,並希望能找到他表達感激之情。她的傷勢包括受傷的肋骨和撞擊到肺部,目前正在家中休養。詹雅雯的經紀人呼籲帶著大件行李的旅客多使用電梯,以免造成他人受傷。
    Thumbnail
    avatar
    Yuee
    2023-07-01
    【央廣】生活有辦法:【新聞時事】演藝人員的工安誰來顧?——男團Mirror演唱會的砸傷舞者事件【新聞時事】演藝人員的工安誰來顧?——男團Mirror演唱會的砸傷舞者事件 本所許惠菁律師主持央廣【生活有辦法】,前陣子香港的男子天團 Mirror在紅磡體育館開唱,但吊掛在舞台上的大電視突然掉下來,直接砸中舞者的頭部,許律師將從本則新聞,談談與影視聽從業人員有關的勞動法律問題。 本集重點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2-08-18
    Celsius 為何限制用戶提取資金? Celsius 與 stETH 愛恨情仇事件簿大公開!次貸危機翻版上演,竟發生在今年加密貨幣市場? 擁有用戶數比所有 DeFi 平台加起來還要多出兩倍的中心化加密貨幣借貸平台-Celsius,近日向所有用戶宣佈重大公告,將停止所有用戶提取帳戶資金。 觀念釐清:1.什麼是 stETH? 2.算穩崩盤為何導致 stETH 出現脫鉤問題
    Thumbnail
    avatar
    Kirin
    2022-06-24
    車禍事件如何證明薪資所得?因個案情形而大不相同!車禍事件不論是要討論「薪資損失」或是「勞動能力減損之損失」,都必須要證明被害人的薪資收入,究竟要如何證明、該準備什麼資料? 律師來詳細解說!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生活頻道(呂昀叡律師)
    2021-12-21
    從中壢女老師事件談違法盤查的悲傷女老師當時對違法盤查警察提起妨害自由等告訴(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今(110)年 4月22日的時候,中壢發生女老師被警察違法盤查進而大外割案件。女老師事後在臉書以「失去自由的9小時」為標題表示: 2021年4月22日,我搭乘6點30分,從台中頭家厝火車站出發的區間車到達中壢火車站。8點半左右從中壢火
    Thumbnail
    avatar
    陳昭仁律師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