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不安,心亦不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欸,為什麼!我突然全身舒暢,心情也明快!


昨天工作時,原本旁邊的同事因為家事、公事混雜,心情明暗交錯,手邊還持續整理著禮物的紙箱、宣傳單等等物品,一邊用碎念的方式整理自己接下來的思維。

大概五分鐘前她才怒火滔天的結束一場對話。

我深呼吸了幾口氣,邀請她。

嘿,陪我練習先照顧自己好嗎?

拿出分裝的小瓶花晶與花霜,點在她手上,不說話的,只是敷著,閉眼深呼吸。

不管現在這裡有多少人、多少未完結的事,我願意在此刻,給身心都不舒服的自己,一段時空

不是那麼久的半小時、一小時兩小時,只是跟自己在一起的三五秒,或者願意的更多。

時間在感受面前,長短由人決定,它是主觀性的,充滿自由與彈性。


再次睜眼時,我看見她原本緊繃的臉頰柔和了下來,眼神中的怒氣淡化,也許此刻,她心裡產生了些什麼,我無從知曉,但可以從一個人周遭的氛圍大致判斷,哦,她回來了,那個邏輯清晰、充滿活力的人。

欸,真的好神奇,就只是手放上去,我都可以感覺自己肩膀胸口都鬆了,我現在莫名其妙好開心欸!

她笑著這麼跟我說。


後續,我們一起完成了工作,是放鬆舒服的,她驚訝著自己效率變好好。

後來她跟我分享,好像不論人多人少,她都會煩躁,我說,是啊,因為我的煩躁與人多人少無關嘛,是我心裏有需求,只是這樣。

那怎麼辦?她問。

我們剛剛一起做了什麼呢?我問。

她又笑了。


其實轉換不需要很久,有力氣時,一秒就轉過去;倘若沒有力氣,身心俱疲,那麼,照顧自己絕對是簡單的不二法門,而且時時刻刻落地驗證。

宇宙啊,我願意體驗更多的簡單輕鬆幸福快樂♥️

代言貓是你

代言貓是你


好去處,就是人多了點

好去處,就是人多了點


8會員
61內容數
使用花晶的野生派詩人,喜歡拍照、喜歡大海和天空,有一隻貓。 擅長聲音療癒,也擅長突破盲腸,有雙溫暖的手,給予溫柔的支持與傾聽。 聲控、手控、西裝控之貓奴報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療癒也詩人 的其他內容
無力嘶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說話的時候眼睛閃閃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處安放的怒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我這麼害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免費活動】糖果般甜蜜!小女生必來參加單身交友聯誼,尋找心動契機💖🌈 親愛的小公主們👧✨, 你們準備好迎接一場充滿愛意的單身交友聯誼了嗎?我們精心籌備的活動將為你們帶來一場甜蜜而有趣的交友體驗,而且還有個大好消息: 全程免費參加!讓妳怎麼能錯過? 免費精緻美食🍬: 我們準備了精緻的小點心和可口的飲品,讓你們在歡笑中品味甜蜜。充滿驚喜的美食體驗等著你!
Thumbnail
avatar
緣來是相親
2024-01-12
唱出戀人內心深處的不安,Henry Moodie 探討源自生物本能的愛 Hi there,今年積極推出新歌的 Henry Moodie,在上個月釋出〈closure〉(2023) 後,這個月又立刻發行了〈fight or flight〉(2023),照著他自己的說法來看,這兩首歌算是有上下聯接的關係,而且在 MV 中的劇情也是連貫的,同時我們也可以能從他的社群發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11-13
童年的心曠神怡(宜) 來年的斑斕(蘭)回憶宜蘭應該是台灣近代最有戲劇性歷史變化的縣市 對於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 依稀還有點兒時記憶 年幼的米雅很容易暈車 雪山隧道的落成 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仁者樂山 智者樂水 宜蘭的好風光一次滿足需求 因此家人們時常心血來潮就開著車 去郊遊踏青、放鬆抒壓
Thumbnail
avatar
暖時燈塔|阿卡西紀錄
2023-10-26
(員林夾娃娃)LZ遊樂園員林店~員林最好夾!眾多異國零食、蠟筆小新周邊好物、不定時快閃活動~員林車站只要3分鐘~#LZ遊樂園員林店 #彰化旅遊 到員林吃美食喝飲料,飽餐一頓後,在地朋友說要帶我來夾娃娃、夾零食,被稱為 #員林最好夾 的LZ遊樂園員林店,看到大家都滿載而歸~超多異國人氣零食、台灣人最愛的飲品、各種玩具車車、公仔,日常清潔用品,還有我最愛的蠟筆小新周邊好物~ 💭店家資訊 LZ遊樂園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07
【小編選新聞】面對就醫孤獨須超前部署|變胖、易喘、下肢水腫 三高患者注意心腎求救警訊!|台灣肺腺癌致死率 全球第一|國內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3.05 本集小編與大家分享12則有關健康的新聞,節目後面有分享免費五癌篩檢資格,別忘了聽到最後,看看你有符合資格嗎? 快來收聽這集吧! 新冠第四波疫情,小兒科急診大爆滿 |中國基因檢測工具侵台,衛福部曝調查結果|感染罕見寄生蟲! 次世代定序及時救回一命|獨自就醫者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3-07-10
100-86接後母班的技巧—用包容的心,讓學生願意相信你!接後母班真的也需要一點勇氣,但其實也是一種考驗,考驗著學生的適應能力,也考驗著老師的包容能力,包容學生必須要慢慢跟上老師的步調,畢竟每一個學生的速度就是不一樣。也許需要一段適應的磨合期,但是只要讓學生願意相信老師,其實絕大部分的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
avatar
徐曉梅
2023-02-23
【巴金森病在那邊】新聞傳藝人患症先別緊張,看看巴金森初期症狀是什麼?爸媽不是變懶惰?!動作變緩慢小心巴金森病已經找上門!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1.01 本集來聊聊巴金森病初期徵兆有哪些呢?可以怎麼觀察? 初期症狀真的要很有愛才能發現,大家平常也多關心親友的狀況 ■巴金森病要掛哪一科? ■新聞報導-侯孝賢導演有3個異狀被懷疑有巴金森病 ■巴金森病跟阿茲海默症分不清楚? ■ 巴金森病有年輕化的傾向嗎?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4-29
《新北市文化》季刊第42期:生活在新北,發現身邊好手藝生活在新北的市民朋友們,除了享受現代都市的便利,建議大家別錯過在我們身邊的精彩工藝。 迎接虎年到來,文化局特別跟年輕設計團隊合作,從「心有猛虎,細嗅薔薇」出發,以老虎為主體,推出系列紅包設計,以新北市的市花「茶花」取代「薔薇」,並邀請插畫家 ichyi.com 繪製出大家心中溫柔大貓的形象。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2-02-23
【新漢演義-趙飛燕……身邊的傳奇】「燕燕尾龚龚,張公子,時相見。木門倉琅根,燕飛來,啄皇孫,皇孫死,燕啄矢。」 這是西漢成帝時,流傳的一首「預言」童謠。 說的是西漢末年奇女子,趙飛燕。 趙飛燕憑著一身舞藝,當上皇帝的女朋友,成為皇后,更上太后。不過她所身處的年代,卻由不得她放肆。 別的不說,當時皇帝最愛的,其實就是「男朋友」……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