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音樂回憶:Babyface-Lady, Lady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回去整理itunes音樂庫,發現了好多很有回憶的歌。其實從小到大對於音樂的喜愛都沒有少,但也很少分享給別人。整理了一下後覺得與其放在自己心裡,不如有機會拿出來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私藏。
  我的爸媽都是非常喜歡音樂的人,記得以前還有黑膠。聽得的類型的話媽媽喜歡西洋流行樂,她最愛木匠兄妹。我爸聽的比較多黑人音樂,像是R&B還有disco等,Bee Gees的專輯以前應該是從我爸那邊找到的。而我喜歡的除了是他們兩個喜歡的類型外,還加上我自己喜歡的電子樂、嘻哈、爵士。
隨著年紀也到三十幾,一首歌聽起來伴隨著的回憶也越來越遠。想把這些回憶寫下來,畢竟有些故事也怕隨著時間忘記了。
  Babyface這張專輯可以說是讓我喜歡上R&B的原因吧,真的是從國小就在聽了。我們家不常出去玩,但是如果有要出門,我就會聽到我爸的車上放這張專輯。每次聽都會連結到國小暑假時最無憂無慮的時期。我們最常去的就是屏東墾丁白沙灣那邊,住在附近的飯店然後去海邊玩。在車上看著窗外的風景,總覺得很興奮,因為又可以出去玩了。或是躺在後座,吹著冷氣,看著雲因為車速不斷移動,想著雲上面到底有什麼。然後吃我媽買給我的不二家蠟筆造型巧克力,因為一口氣吃完,還加上暈車下車吐。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張專輯永遠只聽得到前面幾首歌,後面的我長大回去聽都沒什麼印象。可能是我爸只喜歡前幾首吧,聽到中間就換CD了。我再回去問問他為什麼。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這張專輯我最愛的三首還是 「For The Cool In You」,「Lady,Lady」還有「Never Keeping Secrets」。
Jody
Jody
30代自由接案插畫家。喜歡任天堂遊戲,日本漫畫,R&B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