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要親身體驗過才有辦法理解-「時間感&預知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04)
從2019年開始,總覺得對【時間感】有了不同的感受,時常覺得「一天過得好久好慢好多...,一個月卻過得好快...但又經歷了好多事」。如若將這些想法告訴一般多數大眾,或許會被認為是沒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所以喪失了對「一般正常時間感」的感受,或「太閒沒事做」才覺得時間過得如此緩慢。但我能肯定並非如此,或許是我將一天拆成了三份(中午前、下午、晚上),所以我的一天(一個單位),過的像三天一樣長(三個單位)。最近發現老高新影片《2021時間之謎》完美解釋了我形容不出來的感受;「 接受到的訊息量越大時間感越慢 」。從開展後至今的3個多月,每天都過得太充實,資訊量大到,覺得2021好像已過了8、9個月那麼長了。而近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思考速度提升了,還是怎樣?明明覺得已經花了5~7分鐘想了許多事情,但看看手錶卻只過了2分鐘,每次都嚇到自己!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photo by / Илья Мельниченко
另外是小時候就有意識到夢中的一些場景,是未來將會出現在我面前的地方(尤其是這輩子第一次去的陌生場景),有些人可能常聽到我說:「這裡我夢過耶~」,多數人可能會覺得只是【既視感】而已,一開始我也以為如此,但後來了解【既視感】的定義後,我很肯定的知道這不是【既視感】!

小時候有幽閉症的我,很害怕密閉空間,一個人待在只有我存在的空間裡(儘管有對外窗戶或是一個大場域),依然會感到焦慮與恐懼,所以空間於我而言是沒感情的,也因此我的作品從來沒畫過具體的結構空間,當然我也很佩服和羨慕能以空間為創作主題的創作者們。能夠很肯定是【預知夢】的原因是,空間的記憶和數據在我腦中的存量是非常少的 (畢竟我真的沒興趣),通常夢中的記憶對我來說是「相片式」的被存放在腦內,而當去到一個地方掃過一切場景時我可能還不會發現,必須站在跟夢中同個視點和角度上,甚至早晚時間光線必須非常接近,才能用我的雙眼像是拍下同視角照片一樣,在腦中再次進行疊合,才發現這是和夢中一樣的場景!所以我能很肯定地說這絕不是【既視感】!

而碰巧老高下部影片《雞生蛋蛋生雞》中也提到了「 未來存在於記憶當中 」、「 你能夠確定你的記憶是過去的嗎? 」、「 既視感有可能是未來的記憶,所以你到了一個地方覺得,欸?我是不是以前來過?但其實不是以前來過,就是今天這個當下來過,而這個來過的事情存在了你的記憶當中,未來你有一天來到同個地方的時候,這個記憶被讀取出來會發現這兩個合併在一起了... 」。之前一直無法用言語和別人解釋這是什麼感受?而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預知夢】,還是是靈魂在睡夢中穿越到其他時間軸上,而現在終於有人完美幫我解釋這一切了!
有些事情不是你無法理解,而只是你尚未體驗到而已,更有許多事是言語說不清,必須親自經歷才能明瞭的!

To experience things yourself!
Q Min Lin/林庭如
Q Min Lin/林庭如
我是一位副業藝術創作者、藝術教育者、舞者、文字工作者/主業是:自我世界的創造者。期待指引大家找回屬於自己的微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