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隨筆】~時間、覺察

不知你是否有這樣的感覺?時間過得很快,晨起後一轉眼又到了夜幕。每當我提起時,朋友常會有同感,然後帶著不解、甚至感慨的語氣說:「是啊!才做幾件事,一天就過了,真是浪費時間、浪費生命。」或者「唉呀!時間過得那麼快,老得也更快。」
其實我是藉由時間的問題來提醒周圍的朋友去注意到有個無形、更大的改變在悄悄進行著。
人們對生活常常無感,因為太熟悉,失去好奇心;太忙碌,注意力被分散在生活瑣事,沒時間也沒力氣去想除了現實生活以外的事。
但也正是如此人們才不斷地過著缺乏新意且重複的生活,失去了重新創造的機會。嚴格說,重複的生命、不斷地輪迴~
「時間」就是一個很好議題,讓人可以暫時停下來,想想:「我今天做了什麼事?遇見什麼人?去過什麼地方?」
你知道嗎?光只是有:「今天到底是怎麼過的?」這樣的想法時,你已鬆開了制式的習慣鏈,讓固定不變的思維模型開始瓦解。就只是一個想法。
回到時間的話題。時間的確是在加速地前進,已有許多科學的實證。科學家發現,地球自轉的速度在變快,並持續地增快。地球自轉變快意味著時間更短了,所以我們有時間過得很快的這種感知是真實而不是想像的。
時間是相對性,不是客觀的。雖然時間稍縱即逝,然而我自己卻有一些對時間不同感知的真實體驗可以用來說明並驗證這個事實⋯⋯
那是另一次閉關打坐的體驗,那時我的意識已能感知到身體的能量層面。其實每一次的打坐體驗都不相同,沒有重複的體驗。每一座都是一個新的探索。打坐,怎會無趣呢?
但那一座很特別,當意識進入到非物質狀態時,突然意識到整個節奏都緩慢下來,整個場景像是電影的慢動作。它讓我「看」到更多的細節,包括心跳的速度、脈動的節奏、每次呼吸帶來的思維能量的變化、念頭的來去等等。感覺時間像是凍結了。
同時我內在感到極度的熱,熱得很難受。我不知道為什麼,只知道要如實接受,因為這是意識的世界,是無法用頭腦去想得出來的世界。
時間過得非常緩慢,下坐後一看時間已過了2個小時。後來也還有幾次這樣的體驗。這些體驗使我對時間這個議題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當我們頻率開始提高時,就越來越能意識到更廣的範圍、更多的細節。現實看起來變慢了,但同時是加速的。
變慢是因為要匹配那個頻率,讓你可以更清楚地看到一些畫面或場景,而不只是飛馳而過。
更有意識地看到它們,意味著會讓你更多地活在當下!每個時刻像是永恆的一刻。
更多地活在當下,好像時間都慢了下來了,而實際上是時間加速了。時間感覺像凍結,這讓空間和時間變得更有可塑性,你可以改變、重新創造,如果你願意。
這樣的觀念是三維的頭腦很難理解的,若非我自己有過幾次這樣親身的體驗,否則我也很難理解這種多維的時空觀。
生命是一個有趣的探索旅程,仁慈的宇宙已提供一個浩瀚無垠的體驗場供每一個人去發展。生命是永恆、無限的,肉體會死亡,靈魂是永生的。永恆的時間正等待著每一個有好奇心的人去探索、再創造新面貌。
祝福恩•溢•滿•愛
在愛中☀️與光同在
🌱2023看見自己的光報名表單連結🔗(詳細課程內容說明都在表單連結裡!)
🌟原力覺醒2日課程3/18-3/19 :
https://forms.gle/WpqTTqTaGtJFua31A
🌟原力覺醒4日課程4/28-5/1
https://forms.gle/dKgRAwvSashWMpTy6
🌟line詢問課程細節:https://page.line.me/113cferr
🎧#一日一音頻意識提升輕鬆行
7日音頻+1次線上分享會免費體驗,Line小編:https://page.line.me/113cfer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兩種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向內向外都能回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受所有的念頭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在念頭上編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念與信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隨筆】~念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命就此歪斜 ──《一位女性殺人犯的素描》讀後隨筆第二本以有聲書追完的書。在個人的閱讀體驗中,文字(視覺)跟聲音(聽覺)進入大腦後彷彿被分配給不同區塊解讀。太過嗜字,使得面對文字以外的世界常有失去依靠之感,總想要拾回文字作為錨點,因此聽有聲書的時候,要不想同時看字加深印象,要不因內容瑣碎或資訊過多不適合以聽覺吸收而中斷放棄,《一位女性殺人犯的素描》
avatar
Rememberally
2024-04-08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5】:愛的枷鎖,不是以愛之名,而是愛原本就存在~從生命之書看未來 🍀🍀🍀fumi老師:❤️❤️❤ 🥰🥰🥰這一次的療癒運用的技術層面很多,例如:催眠、西塔療癒、阿卡西紀錄療癒、天賦能力的下載⋯⋯我覺得比較像是靈魂整合療瘉的一種。 🥰🥰🥰之前上催眠課的時候,聽說可以去看到胎裡記憶,這一次很特別的親眼看到胎裡記憶中的印記療癒,讓我真的深深地相信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09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2】:在生命之書看見未來。此刻的課題是:當你理解自己的時候,你才能夠全然的愛自己🍀🍀🍀fumi老師:❤️❤️❤ 🥰🥰🥰在人生的旅程中,有許多的信念、框架不知不覺的束縛著自己,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樣的規範裡面不容易出錯是對的。但有更多的時候,這樣子的邏輯有的時候捆綁著自己對於未知的夢想、未知的工作領域,當對於自己無法掌握、感到恐懼和迷惘的時候,有的時候就會變成無法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02
【生命靈數2號人】生活觀察隨筆 - 讀書會巧遇!各種排列組合的2號人上週日參加了一場讀書會, 每個人都分享自己最近正在讀,或者已經讀完的一本書 我帶了一本很有感的書:「睡前3分鐘 超感謝筆記」...
Thumbnail
avatar
伊森先生
2023-11-26
[音樂隨筆] 郭靜的鄰家陪伴,不知不覺也佔據了生命中不少篇幅聽郭靜的歌好像是一個很世代性的事情。曾經經歷那個年代,〈下一個天亮〉、〈心牆〉誰都有辦法哼上幾句。最新單曲〈喵喵咪呀〉找來左光平作詞、劉家凱作曲,也是一首舒服溫暖的耐聽之作。期待這次演唱會文案提到的「唱一些以前未曾唱過的歌」會是帶來什麼驚喜,也期待持續在歌壇奮鬥的郭靜,未來還能繼續唱出更多更多伴我哭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16
隨筆:有了新生命因我做了Dave Chappelle做的最愛的喜劇節目是Chappelle’s Show, 沒變過。 想起這個show讓Dave寫sketch的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走得更遠的是他屢次挑戰有線電視台的尺度和話題的爭議性,幽默程度也是齊驅並進的,依然讓我捧腹大笑他在第一集就玩到最大,用假紀錄片方式惡搞創作出一個失明但認為自己生下來就是白人的黑
Thumbnail
avatar
lly
2023-01-27
<淺靖隨筆>2023 : 寫作,就是活出生命色彩的魔術!(一) 自從加入方格子寫作也已經兩年多了,當初淺靖自己也在GOOGLE BLOGGER有第一代的部落格,為文雖然說精彩,但仍然因為殫精竭慮而形成內心的壓力,因而產生迷失(比如追求聲量贊同),因而選擇放棄。在第二代部落格淺靖隨筆(方格子中),我非常喜愛的是排版寫作,以及貼心的關燈設計,對於有時擔心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淺靖 Mika
2022-12-23
[隨筆]那些關於生命,或靈魂的疑問我的感覺就像在設定 Face ID 或指紋辨識時,要用不同的角度去完善那張辨識圖一樣,這幾個工具也從各方面的角度完善我對自己的認知。
Thumbnail
avatar
Chun 王君
2022-12-09
閱讀隨筆|《生命是一場尋求慰藉的旅程》「不過一轉瞬,存在如潮水不停流動,感官如一抹微弱的火光,肉體是蛀蟲的食物,靈魂是無法平靜的漩渦,命運幽暗未知,名聲亦未可知。」身為帝王,只能演好這個角色到最後一天,無人可訴的心聲,唯有留在書寫中。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