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不爽的世界盃︱要讓自己開心,也很簡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是我樓上的鄰居凌晨4:30 為了不知道是誰進球而狂歡的上下跳躍,把樓下熟睡的我跟點點吵醒,點點以為有壞人的大叫,我則是很想衝上樓的叫他小聲一點,但最後忍住了,無奈地拿起手機,發了訊息給樓下管家,請他去跟樓上的鄰居說溝通,就算再快樂,也稍微看看現在幾點好嗎?也不是每個人都熱愛足球,或是大半夜的不睡覺的看電視。
在床上翻滾了一下,實在是睡不著,所幸起床。
我看了一下手機,5:00am。我看一下窗外,天都還是黑的,連太陽都還沒有睡醒。快速的刷牙洗臉之後,把房間的門帶上,免得吵醒還在睡覺的老吳。
其實這動作有點多此一舉。老吳睡覺的時候,就算是外面打雷他也是甚麼都聽不到的。
這也是為甚麼,樓上鄰居的狂歡,對他一點都沒有影響。
走去廚房,泡了一壺咖啡。
發了一下呆,才慢慢地打開瑜珈墊,開始早上的冥想跟瑜珈。
我想起了某一天我跟兩位朋友聊到做瑜珈的時候,我正在分享我最近很喜歡做的某些動作,朋友馬上跟我說,這個動作她可以做,另外一個朋友則是回答說她目前正在挑戰那一個動作,期許自己很快就能夠做到高難度的動作,當我們說道瑜珈動作的某些流程,我很直接的回答,我都是看自己心情而定,沒有甚麼特定的routine, 就是看看今天想要專注在身體那裏,或是特別喜歡那個動作,就多做一點。
我之前分享過,我也曾經有過一段時間,很認真的去上瑜珈課,似乎光是很認真去上瑜珈課這件事情就代表著我是一個很健康的人,或是我過著是很健康的生活的想法。
但經過好多年的摸索,我終於找到我自己練習瑜珈的核心,並不是在於我的身體到底能夠有多柔軟,又或是這個運動可以讓我變得多瘦,我逐步學習的是,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步調,練習的動作,不需要太多,也不需要太難,但對我的挑戰是,如何去體驗品嘗這其中的變化與質感,換言之就是如何欣賞自己慢下來的腳步,就算是每天重複同樣的練習,但每天身體給予的會饋也都不一樣,就跟人生一樣,有時候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在你的預期或是計畫中,我們只能學習接受一切的未知,也是這幾年,我也才了解,對我來說,瑜珈不是一個課程表,它更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讓我可以學習如何專注當下。
做完伸展之後,覺得整個人頓時間變得好清爽,因為樓上鄰居而被迫早起的不悅也煙消雲散,轉身回廚房開始替自己準備早餐。
想想,其實,要讓自己開心,也很簡單。一點點的運動,再加上一頓好吃的早餐,就可以辦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讓我幫你拍張照年初到西岸一趟,和相識許久的友人碰面。這是離開台灣五年後的第一次次碰面。 記得在台灣的時候,我還抱著常愁沒人幫我拍照的虛榮心,連朋友的婚禮都要在婚禮結束後,不想浪費當天的妝髮和禮服,在自家附近的巷弄請路人幫忙拍照。 來美國後,居然變得一點都不喜歡拍照。 可能是因為台灣與美國的距離太遠,超過
Thumbnail
avatar
紛紛
2024-06-04
「讓我來!」的英文怎麼說?是「I'll do it.」嗎?沒錯,但是你想到了,大部分人也能想到這個答案,因為課本教過了。那麼還有什麼其他講法,也是老外很常用的,而且常在電視劇裡聽到?這篇就是要教你這個。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4-06-03
讓我能「持續創作」的歷程這篇文章討論了持續創作的過程,並分享了對創作的熱情與對完美主義的看法。作者認為創作應該是一個療癒自己的過程,並提倡切塊創作、不一定要有方向等創作技巧。
Thumbnail
avatar
蹦蹦阿奇
2024-06-02
讓我們輕輕地走在地球上,為下一代許諾一個零塑未來今年四月二十二日的世界地球日核心主題是減塑(planet vs plastics)倡議在2040年之前全球塑膠的產量能夠減少百分之六十,為下一代打造「零塑膠的未來」。 地球日至今幾乎全世界所有國家與地區都有民眾參與,十億人以上會在這一天為環境而行動,希望能藉由日常的節能減碳以及年度的核心主題,改善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5-04
黑少EP03|黑幫少爺愛上我kinnPorsche|讓我開始融入你的世界EP3不得不佩服導演,除了捉出原作應該有的梗與背景,又以涵養漸進方式重塑了兩個主角的成長線與吸引彼此的愛情建立過程。原作當中強調了「因欲而愛」,但在戲劇當中導演可以細膩的展現出來所有原作會發生的事件,但是當內涵的兩個男主角被重塑之後,卻變成「因愛而欲」接近彼此世界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2-04-26
讀書心得:《我把自己埋進土裡》我在我的世界爆炸後就去了土耳其留學會接觸這本書全然是被大獵蜥推坑的,在此我必須承認我對散文曾經有段好奇的日子,但隨即發現那不是我會寫的東西。 說起來我雖然偶而在網路上看散文,甚至買過「散文課」,實際上我根本沒買過散文書勒(雖然因為試讀拿過很多本),所以這本可是第一本,特此紀錄。 尤其是看完後記。 也因為後記,這本書變得有趣起來。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4-07
【自我成長】主動vs被動娛樂//讓自己進入心流的世界概念來自於《最高學習法》此書,為什麼有人可以把興趣變成一種專業?怎麼樣區別娛樂?我自己如何去定義呢?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1-05
悲傷的失落讓我的世界再也回不去了 ~ 【沒關係,是悲傷啊】我的悲傷,滿溢。 大部分的人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從小,我們學習堅強,學習獨立,學習忍耐,就是沒有學習,人生裡,當遇到失落時,要拿悲傷怎麼辦?   時間過去了幾個月,有人說,你怎還沒走出來;有人說,該振作了。   真的,不是曾經有過失落經驗的人,就也懂得我的心情,我的空洞,我的傷悲。   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