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每日瑜珈實驗

2021/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2月20日鳶嘴山
室友上月考完試後搬回家,家裡暫時恢復兩人世界,便開始了每日清晨瑜珈實驗。作為一個晨型人,8年業務人生10點打卡,仍然視節令5、6、7點起床,一陣子固定與朋友晨跑,一陣子跟著鐵人團學自由式,一陣子周末跟車隊騎車,扣除這些時間,就是在家慢慢弄早餐、慢慢吃早餐,到目前為止超過十年。
今年5月三級警戒時,我開始挑戰每日瑜珈,時間常是下工後的傍晚,後來甚至延為睡前瑜珈,結果生理期一來,每日瑜珈的挑戰瞬間瓦解。直到降為二級警戒,興奮地報名了救國團跟運動中心的瑜珈課程,分別有陰瑜珈、靜瑜珈跟空中瑜珈。上實體課程,有老師調整體位,有同學陪伴,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立刻獲得解答,有老師稱讚,棒極了:D。陰瑜珈跟靜瑜珈,非常適合生活緊繃壓力爆表的現代人,讓我獲得跟冥想一樣的效果,對了,疫情期間也嘗試跟著Netflix的冥想正念指南,總是很快進入半清醒半睡著的狀態,也是很棒的體驗。 「只要你覺得有獲得放鬆,就是正確。」救國團瑜珈老師如是說。
5月的瑜珈,仗著自己長久有運動習慣,也斷斷續續學過瑜珈,一開始就選了中高強度影片,沒兩天肩三頭肌拉傷,一個禮拜後手指關節開始痠痛(下犬時手掌沒確實貼好貼滿地面),過沒多久下背部的舊傷也復發了。有了這個悲催經驗,這次從陰瑜珈跟15分鐘的初階瑜珈開始,每天增加強度,現在又能跟上中高階1小時的影片。目前瑜珈時間長短端看當天的起床心情,或是身體的疲憊狀態,例如登完山的隔天,做舒緩放鬆類型,也搭配滾筒與按摩球做深度放鬆。
這個月除了20號與友人登鳶嘴山,每天都瑜珈。不冷的時候5點便自然醒,最近冷了,一樣早早自然醒,但就是出不了被窩,時常窩到6、7點。跟著幾個瑜珈老師影片,找到動作指令清晰,說話速度語調最合適的Yue Yoga,目前已經可以完全不看老師動作,只聽指令,老師容安的指令,不只在於體位,也融入正念,讓我身心都獲得力量,展開感恩與愛自己的一天。
「在道場,我終於學會了成功早起的訣竅:必須早睡。就這麼簡單」-僧人心態
指令精準動作優美的Aron老師
13會員
9內容數
生活可以過得很講究,可以很隨興,可以很簡單,或充滿變化。達到理想生活之前,一起展開生活實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