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市的雙龍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曾隨團至吉隆坡旅遊,可能順道來過大馬的古城馬六甲。
馬六甲的地標--紅屋,面對著馬六甲河。河岸有一小段階梯,我在此處看到兩隻巨蜥正在曬太陽,看似縮小的恐龍,南洋華人將巨蜥俗稱四腳蛇。第一次見到四腳蛇,我嚇了一大跳,這種大型野生動物不是應該活躍於熱帶雨林嗎?這裡明明是鬧市!
友人信誓旦旦地保證,四腳蛇不咬人,別怕,牠會自己走開的,即使形貌頗為猙獰,個性卻溫和低調。當然,若遇上危險威脅,四腳蛇仍有攻擊性。
開埠超過六百年的馬六甲,很長一段時期是國際貿易中心,同時流通八十六種語言,葡萄牙人、荷蘭人、英國人、阿拉伯人、波斯人、華人等等,各色人種在此地販售、交換香料、茶葉、瓷器、絲綢等貨物,馬六甲繁華熱鬧,盛極一時。
荷治時期至1961年,至少兩百多年間,紅屋一直是馬六甲的行政中心。殖民者如走馬燈換來換去,且馬六甲國際貿易中心的地位,後來被雅加達取代,然而,紅屋附近始終是人口密集之地。馬六甲的烏衣巷荷蘭街,隔著河岸與紅屋遙遙相望,聽說現今的荷蘭街,偶爾還能見到四腳蛇大遙大擺地走過昔日的峇峇豪宅。
多年來,馬六甲人不分貴賤,與四腳蛇共同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互不侵犯,各自繁衍生息,這則鬧市傳奇十分有趣溫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27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 Ping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綠菊與綠菊之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嬋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決戰之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贏也是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蝠臨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是個不會酒後鬧事的人!請訂閱【愛飛機高高飛】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這年頭誰沒壓力誰不辛苦! 我的工作壓力也很大呀! 但是我絕對不會酒後鬧事! 我了不起就是下班回家吃個鹹酥雞喝罐啤酒罷了! 最近地球怪怪的! 日航機長喝酒在美國鬧事! 華航空姐喝酒在飛機上鬧事! 高鐵列車長酒後想服勤被爆料! 最近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5-01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五十五章 搞事、鬧事、潑髒水「阿龍同學?」 「怎麼了?」 看到我臉色不對,吳品瑜跟芷韻同時出聲詢問。 而我則是指著兩人,一肚子氣沒地方發洩。 要不是因為知道她們的底細,不然我絕對會以為這兩個傢伙是對面派來坑我的。 我們正在逃離厲家那邊派來的追捕呀,你們倆搞這麼久是想參加舞會? 「你們不會注意一下時間嗎?」我沒好氣的
avatar
九日文
2024-04-27
當家鬧事的校長=禍害教育的不適任校長很多人以為不適任教師是主要危害教育品質的人,事實上,不適任校長的危害更大。這篇文章探討一種將校長一職視為校園土皇帝對孩子、老師和教育的危害。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3-10-04
那些同在一起鬧事的同事與同事間該保持距離還是主動交流?真心還是套路?人心?人性?
Thumbnail
avatar
芷風車
2023-08-02
基隆城市博覽會| 才不是鬼屋勒~讓神祕的「林開郡洋樓」亮起來吧!基隆的都市傳說,沒有發生過事故的「林開郡洋樓」,卻成了當地人口中的鬼屋。這棟日治時期洋樓建築,自 1931 年興建至今已有 90 餘年,歷史相當悠久,更是基隆港邊最早的豪宅;年久失修又位於高架橋下,感覺就是風水不太好,給人一種晦暗的陰森感。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6-22
中長期股市會與景氣趨勢的方向一致理論是投資時要追隨趨勢,實際不一定做得到,可能是投資人以為趨勢出現而追進,但實際股價卻缺乏延續能力,或是股價只在區間來回波動,以為是追趨勢卻變成追高殺低,怎麼知道趨勢是否存在?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05-03
你們知道山東的省會是哪座城市嗎?不知道你們說到山東最先想到哪座城市?是青島?煙台?還是省會濟南呢?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2-04-20
哈佛商學院的雙贏談判課導讀會-心得 哈佛商學院的雙贏談判課導讀會-心得 「雙贏」的定義,過去的認知就像是一顆橘子三個小朋友要,但是我們只有一顆於是我們開始問三位小朋友妳為何要橘子,透過不斷的「問問題」找出可能解方,透過問問題,找出第一位小朋友只是要橘子皮要曬乾,第二位小朋友只是想淺嚐橘子的味道,所以一半也可以,第三位小朋友在無法拿到一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10-03
《愛唱歌的恐龍》:一本鼓舞人心充滿希望的繪本,相信一切都會好好的。(小宇宙文化)《愛唱歌的恐龍》(小宇宙文化) 《愛唱歌的恐龍》是有關挫折、耐心與分享的故事。在一座有許多恐龍的土地上,恐龍們整天都在嘶吼、咆哮。不過有一隻叫米莉的恐龍,有副好歌喉,恐龍們只要聽到她的歌聲,氣氛就會很和諧,沉浸在米莉優美的歌聲~。可是一天這片土地發生了意外,米莉失去了她悅耳的歌聲。米粒在朋友的幫助下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