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購買課程,是對專業知識的尊重!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這個網路時代,資訊的取得相當方便,要把龐大的資訊量轉換成自己的知識,或是想要靠這些雜亂無章的資訊學到專門的知識,可能有一定的難度。幸好,也因為網路的關係,越來越多專門的網路課程,讓想學習新事物的人們可以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用最短的時間,用最經濟實惠的方式,就可以學到系統化的知識。
因為網路的關係,資訊的取得變得很容易,想要找什麼資料,Google大神是萬能,想要看什麼影片,Youtube上幾乎都找得到。無論是新聞、音樂、語言學習、房地產、投資理財、各式才藝、運動健身,甚至國小到高中的學科課程,網路世界幾乎包山包海,只要會搜尋,就可以找到相關的資料。
所以,很多專業性的影片,只要妥善應用,多少可以解決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就不用勞師動眾請師傅來處理,省錢又省時。也有些人光是靠著一些網路的影片,就可以補足自己英文聽力的不足。在這個網路世代,網路是一種很棒的學習工具,好好的運用,可以補足一些像是城鄉差距的問題。
所以,如果我想學一些課程或專門知識,我會去看Youtube頻道,或去圖書館借相關書籍回家看。但是最近我才發現到,我真的很天真!
網路影片的缺點,就是影片量很多,甚至到龐雜的地步,也沒有按照系統地規劃,無法由淺入深的學習。而書籍雖然感覺有一定的次序,但是太多本相關書籍難以選擇,導致自己到目前也只能很粗淺地認識那些「我想學習的新領域」。
因此,我得到一個結論:還是必須要上課,而且有老師引進門,有系統有脈絡地學習,有課本有講義,才能夠真正吸收這領域的相關知識。這些老師們有多年相關領域的實務經驗,熟知該領域的入門與進階技巧,藉由他們由淺入深的引導,帶領逐步學習,才能讓學習者進入領域核心。
而且,我是視覺和聽覺必須並重的人,有時候看書面還必須搭配老師講解,順便做筆記,然後反覆練習才能精熟。現在的線上課程也些還會搭配專屬社團,讓購買課程的人可以在社團中發問、練習、上傳作品、與老師互動。在這些社團中,成員都是同樣愛好同領域的人,彼此互相鼓勵與切磋,當然學習成效會更加乘。
於是最近,我開始購買線上的課程。
因為網路,所以素人崛起。只要你有某方面一定程度的專業,都可以開設課程,讓自己的專業可以影響更多人,而且不受時間的影響,永久留存。所以對於想要學習新事物的人而言,這真的是一大福音,也許上課視聽預錄的影音,無法感受到老師當場講課的臨場感,但是這些影音都是課程重點精華,對現代人來說,時間就是金錢,不但省下交通時間,還能夠短時間吸收精華,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我這次購買的一門課程,就是由台中的蔡淇華老師,與知名作家吳淡如,合作錄製的寫作課。蔡淇華老師和吳淡如老師的課程或講座,我因為地點的關係而無法現場親身參與,但是我一直很欣賞老師的教學,希望能夠知道他如何帶領學生寫作,讓學生成績提升,也讓學生不再視寫作為畏途。一聽到老師今年在網路有開設相關的寫作課程,目前不但佛心價錢,我們買一門課程,老師也會捐一門課程給弱勢學生,讓偏遠弱勢的學生也能夠有相同的機會學習。
現在社會,知識是可以變現的!所以我們都應該要有「有價學習」的觀念,而購買課程,其實是對專業知識的一種尊重。經由構思課程大綱,以及錄製影片,上架銷售,付出無數的心血,為的就是呈現他們多年的經驗累積,以及無可取代的專業。而我們的付費支持,正是對他們專業的一種肯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徐曉梅
徐曉梅
現職國中國文老師。期許自己用寫作記錄生活,用寫作反省生活,用寫作創造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