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無所畏懼的勇氣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在現今的社會活下去,真的是需要「勇氣」和「無所畏懼」。如果你沒有這兩項,就算你很有能力或才華,機會來了,也輪不到你!
有一天學校的營養午餐有雞腿,我會確認每一個學生都有分到,如果有剩下,才會讓想吃的同學領取。剛好那天有同學沒來,總共剩下四隻雞腿,有兩位個子小小的男同學,立刻出聲呼喊預定:「老師我要!!!」然後就看到這兩個小不點飛快端著盤子出現,先搶先選先贏!而另外兩個也緊接著被認領光,畢竟雞腿是學生愛的主食,不用強迫也會有人接收。
在吃飯的過程中,坐在剛剛這兩位小小個子同學附近,有一個瘦小但秀氣的男同學,在吃雞腿的時候,很秀氣地用湯匙將肉撥下來吃,但是這樣雞腿有些肉就吃不到。我看到之後就大聲笑著對他說:「雞腿拿起來啃啦!根本沒有人在看你,幹嘛不好意思。你看看你旁邊那兩位同學,吃的多自在,你有偶像包袱喔?」
然後那兩個小小個子手拿著雞腿,邊啃食邊對他笑。那位秀氣的小男生看到,也就放下心中很介意的態度,也笑著拿起雞腿大口地吃。
我想說的是,現在很多人因為介意別人的眼光,而不敢去爭取自己很想要的東西或事情,所以等到機會流失之後才懊悔。就像班上明明很多學生其實也很想吃雞腿,但是卻不好意思去拿,因為擔心其他同學笑。或者像那位有偶像包袱的小男生,擔心別人說他粗魯或沒衛生,寧可犧牲一點雞腿肉。
有時候為了顧及他人,犧牲了自己委屈了自己,更慘的是還得不到諒解或稱讚!有時候我們也會因為自信心不足,而不敢採取行動,最後才發現事情並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困難!有時候為了迎合社會的觀感,而使我們變得越來越不認識自己!
既然要在社會上走跳,那就抬起頭,拿出自信,帶著勇氣去面對這個社會,無所畏懼地做自己。也先別管別人會怎麼想,因為有時候都是自己想太多,實際上是根本沒有人會注意你。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一有機會就要積極爭取,畢竟機會有限,想爭取的人無限。所以,與其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覺得更應該說,即使你還沒準備好,不仿也主動積極爭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徐曉梅
徐曉梅
現職國中國文老師。期許自己用寫作記錄生活,用寫作反省生活,用寫作創造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