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開始寫作,記錄生活!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去年七月,因為疫情升三級,學校的課程轉為線上授課,但是我的小筆電過於老舊,無法應付線上上課,雖然有借用學校的ChromeBook,但自己總是要有一台筆電比較好方便做事情,不想多花時間比較眾多筆電品牌,於是心一橫買了MacBookAir。
但是用慣了Windows系統,總覺得這台MacBook用起來不太順手,尤其是捨棄掉滑鼠使用觸碰版,我又必須要去記那些快速鍵,再加上去年十月眼睛出了一點狀況,這台MacBook就一直被我放在櫃子裡,使用率極低。
自從接觸極簡和斷捨離的觀念,在不斷整理的過程中,一直強化自己「物盡其用」的觀念。大力推薦「極簡人生」這本書,這個也有相關影片,紀錄片完整版也很推薦大家去細看。極簡的觀念影響了我很多方面,未來如果有機會,我也想跟大家分享我從這些觀念獲得的收穫。
任何的物品都有使用年限,即使你不用它,它也會漸漸耗損壞掉。同樣的觀念,就算我捨不得用這台MacBook,時間到了電池依然會壞掉,這台MacBook也沒有發揮它應該有的價值,這樣其實是一種浪費,這台MacBook也是花我辛苦賺的錢買的,怎麼可以放著不用?理解到這個道理,我將我珍惜的物品全部拿出來用,有物品在使用的過程中損壞,也不像以前這麼心疼,因為我已經接受「物品會損壞」這件事。
生命時間會逐漸地流逝,總覺得要記錄一點生活中的什麼。申請了FB帳號,除了疫情前的出國打卡,還有帶班的一些合照和心得,就什麼都沒有了,總覺得有點可惜。但是比起FB,我更想寫部落格,只因為FB那種打卡性質的發文方式,不太適合我想寫長文,更深入書寫內心感受的風格。
在我的部落格裡,我會書寫相關生活隨想、教學分享、環保實踐、極簡練習等系列文章,我的成長源自於我開始接觸極簡生活,極簡的觀念目前已經影響了我的生活與工作,我覺得非常受用,雖然還在學習中,但是我很樂於與大家分享我的想法與感受。
雖然知道在網路上公開一些自己的想法,難免遭受一些批評,或是酸言酸語,但是人生在世,我本來就沒有冀望會人人喜愛。但是如果我的文章可以幫助到一些人,也算是我在這個世界上的一點點貢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徐曉梅
徐曉梅
現職國中國文老師。期許自己用寫作記錄生活,用寫作反省生活,用寫作創造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