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什麼才是真正的斷捨離,兩位優秀的女同學,如何圓夢?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求學時期,有兩位優秀的女同學

第一位是我高中的同學,以下簡稱B小姐,她聰明伶俐,有氣質,是班上,不折不扣的女神,更是男同學們,心目中的最愛,我雖然沒有欣賞她的眼光,但是我們的緣分,但現在,還是幾乎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另一位是我的補習班同學,以下簡稱W小姐,她當時,並不常來補習班,但是第一次來,我就被她美麗的外表,與活潑開朗深深吸引,雖然我們沒有情緣,但是很神奇的緣份,讓我們到現在,是每年都見面的好朋友。

當時兩位才女,都有出國留學的夢想

兩位才女家裡經濟,都只是小康而已,不過都有出國留學的夢想。B小姐喜歡心裡學,而W小姐是對程式設計有興趣,但礙於她們家裡經濟條件,不能讓她們兩位,無後顧之憂的去國外讀大學。

不約而同的,她們給自己設定了,工作幾年後,要去國外讀研究所的夢想,所以大學畢業後,都開始計畫!

B小姐畢業後,去了航空業,因為相較於新鮮人,這個工作的薪水比較高,這樣對於學費得籌集,會相對有效率。

W小姐的工作是程式開發,她考量,可以在工作中,讓自己持續在寫程式這個圈子,好學以致用。

工作之餘,她們都開始準備,出國留學必備的,英文考試,看似兩位都計畫完善,卻開始漸漸走向不同的道路!

你要斷捨離什麼?取決於你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

B小姐,她在航空業撐不到一年,就決定要離職了,賺錢固然重要,但是航空業的上班時間,並不是很固定的,這對他進修英文非常困擾,所以她自降身價,找了一個助理事務的工作,這當然很不能被她的家庭諒解。

但是她義無反顧,只要會影響,她把英文學好的事情,她一律捨去,愛唱歌,看電影,甚至連同學聚餐,能避則避,我那陣子,唯一能跟她見面的方式,就只有約星巴克一起讀書,因為她一心一意,只想把雅思考到滿分!最後她上了,澳洲最好大學的,心理系研究所,我還飛去找她,欣賞雪梨跨年煙火,旅途非常愉快,也替她美夢成真,感到開心!

W小姐的公司,上班並不輕鬆,是一間小公司,所以果不其然,小公司的特色,真的是一個都沒少,首先,一個人當三個人用,其次,固定薪資給的比較低。不過W小姐,一點都不草莓,工作很能幹,每一件事情都加班完成,盡善盡美,但是工作辛苦後,英文補習,常常因為加班而缺課,而且時常壓縮到練習的時間。

然而我每年都會跟她見面,除了彼此的生日聚餐以外,還有某些娛樂場合。因為,在她看起來,辛苦的工作,那出國犒賞一下,多重要啊!某些大明星的演唱會,一年一次,肯定要去吧!那美甲跟護膚不能少吧!所以在那間公司一待十年,後來也就放棄出國留學了!

出國留學,並非人生必須,但有捨才有得

其實不是出國留學,人生就一帆風順,也不是在台灣工作,就沒有前途,其實現在兩位都過得很好,只是B小姐永遠都把自己所愛,放在第一,而W小姐卻是沒辦法捨棄,對她目標來說,一點都不重要的事,如果正在朝目標前進的你,希望該捨去什麼?不該捨去什麼?能夠給妳啟發。

106會員
155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