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變成圓,變成星星吧!✪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很喜歡廣告的Slogan,是日本SAPPORO啤酒在2010年所拍攝一系列的廣告,篇名是”大人的電梯”,結尾呼應SAPPORO包裝上的星星而有這句話:

「不要變成圓,變成星星吧!」
花了八年時間,廣告邀請北野武、阪本龍一、竹中直人、Lily Franky、星野源、庵野秀明,來聊聊什麼是大人?妻夫木聰乘坐木質復古的電梯,按下樓層按鍵,每開啟一次電梯門就遇見不同的人,碰撞出不同的火花,所謂大人,每個人都不同,都綻放著光芒。
「什麼是大人?」
北野武:「我想認爲自己是“大人”了的時候,應該就是想起年少輕狂時做的荒唐事,而覺得很可恥的時候吧。」
中川雅也:「所謂的大人,只是小孩子想象出來的產物。我想象中的自己是比現在更成熟的大人才對。」

星野源:「有點像海市蜃樓。無論我如何成長,總是在遙遠的前方,好像怎麼都沒辦法企及。」

竹中直人:「不斷感到迷茫的存在。」

高田純次:「能夠負起責任的人。我不會負責就是了。」

中田英壽:「我雖然變成了40歲的大人,不過還是想做回小孩子。」

古田新太:「不被誰束縛,不被人擔心,遵守時間。除此之外就隨它去吧。」
什麼是大人?
「會羨慕小孩的人。」
「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想,只管自己開心!」

什麼是大人?沒有標準答案,電影《藍色大門》結尾,張士豪對孟克柔這麼說:「但是總是會留下一些什麼吧,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到了已經可以回顧些什麼的年紀了,回看自己國小莫名的正義感,剛轉進班級的兩週,看著公然被欺負的角落男同學,忍不住起身從”流氓”的腳下搶回椅子,那個小女孩...有點帥?

長大被社會逐漸磨圓,大人們的個性也漸漸模糊,成為「看破不說破」的高情商份子,像日劇《東京女子圖鑑》願望是成為”人人羨慕的人”,有著光鮮亮麗的工作與成就、有好的另一半,配戴在身上的徽章一一收集到且閃閃發光。

當時對於40歲的嚮往,很意外的是,希望能成為自我掌握時間的人,然而42歲才做到,幸福來得晚更會珍惜現在,因為心裡清楚地知道真正原始的自己,始終還在,被社會磨圓的性格只是表面(所以職涯才這麼坎坷吧?),總是壓抑過久起身衝撞那位的我勝利,社會的體制、公司不合理的規定…,率先的士會”卒”,但我一直有點喜歡這面的自己。
現在的我,希望能成為不討好任何人的傢伙,只討好自己。
#不上班的第667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75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努力了20年終於當上遊民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5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