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原來都在我們身邊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記得我第一次快要憂鬱症的時候,是我結婚後生完老二,婆家希望我待在家裡顧小孩,而我也就都在家裡燒飯整理家裡,整個就像是黃臉婆一樣,後來市公所有辦一個工作坊,為期六周的課程,我就跟婆婆商量,讓我可以去上課,小孩他們幫忙我帶,於是我就去認識了很多龜山的朋友,從觀音嫁到龜山來,沒有認是一個人,買枕頭不知道去哪裡買,買針線也不知道去哪裡,甚至於看醫生也不知道該去哪裡?
那時候認是一大群在地龜山人,或則是嫁到龜山很久了,所以她們都很熟這邊,而且小孩也都比我的大,剛好可以向大家取經學習,所以我就度過那段時間。有朋友真的很重要。
在來是最近的時候,因為沒有去補習班兼差,下午的時間終於可以自己好好利用,結果,太著急想知道如何跟靈性溝通,自己和自己對話,於是到處聽信朋友的介紹,千門萬教都去嘗試看看,結果自己反而亂成一團,不知道哪個才是自己想要的,反而更找不到自己,又剛好十二指腸潰瘍發作,一直打嗝,起初還找不到病因,反而覺得哪兒都不舒服,看了醫生因為不對症,也都無效,對人生充滿病識感,無力感,做什麼都不對勁,我察覺我不對勁,應該是心理生病了,於是我問問那群龜山朋友,她們也都曾經歷過這樣的過程。
想要去工作,但也都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後來她們找到自己的喜好,畫畫,跳舞、唱歌等等,每個人都生活的有汁有味,生活精彩可期,它們也曾經經過這樣一段黑暗的時期,也曾經嚴重到要看心理醫生,雖然我本身就是心理系,但是想不到我也有需要的這一天。
知道問題就是去解決問題,而且我也快兩三個月了,是該重新出發,於是詢問朋友,他的諮商師剛好出國,於是問學校輔導室,輔導室的諮商師只能詢問跟小孩有關的問題,他們請我找政府的衛生所,於是我也去問,排到一個月左右才輪我看,這段時間,媽媽也發現我好像有點魂不守舍,收驚。
我也覺得不能再向外一直找自己,自己就在自己身上內心處,老公也告訴我最一開始的選擇就是最好的,再回到本位修行即可。我也發現我太過急性子,那有捷徑,朋友說那叫盜,偷盜的到,不是好的。
凡是慢,不要急燥,我真的還有很多需要修煉的功夫。還好諮商過後,慢慢找到問題點,朋友也讓我老公知道我真的有憂鬱症傾向,他也願意多協助我,所以我自己也發現低朝時就趕快想開心的事情或轉換場所,所以真的不要隨便不相信別人,適時的伸出援手,就能救人一命。
別人的幫助有限,主要還是要靠自己走出來,心境很重要,心態也很重要,外向的人就適合去外面跟群體一起生活,內向的可以追些甜寵劇,快樂也是一天,所以讓我們大家都快樂吧!
這段時間,感謝家人和朋友們,給予很多的協助幫忙,讓我可以走過低潮期,感謝您們大家!愛你們,接下來也要好好學會愛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276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