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癒觀景台 – 生命觀察#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M和N喝下午茶,八月堂的可頌配我用真吾法優化過的手沖咖啡真的是很棒。他們說很難介紹客人給我,因為不知道怎麼解釋。
我也覺得很難,不是難以訴諸文字,而是因為都他們自己好的,我沒幹嘛,真的就這麼簡單,這反而沒有甚麼明確的技術賣點可以行銷。
就隨緣了,需要來的都會自己莫名其妙的想來,我倒是覺得可以講講自己經歷過的身心體悟,反正不要說我是通靈或是能量療法就好 XD
M問我,來找我的人有沒有甚麼共通點。這倒是個好問題,我認真想了一下,我說這些人有的共通點,似乎就是「準備好投降了」。
M跟N這兩個在各自領域有著優秀表現的人瞬間抗議,覺得「投降」這個字眼不好,像是認輸了一樣,「臣服」才對,我反而不喜歡臣服這個詞,太濫情了,也沒那麼精準表達到我的觀察。
以我的觀察,我接觸到的個案每個都是生命的鬥士,各自對抗著某些無以名狀、難以辨識的東西,但越抵抗卻越痛苦,放棄不是,不放棄也不是。
我的工作給了另一個管道,讓他們在越來越不抵抗後體驗到,無論有多麼難以辨認和理解,戰端其實是自己挑起的,一切惟心造,像唐吉軻德跟大風車宣戰,徒勞無功。
於是人在放下手中武器徹底投降後才發現,人生是場沒有勝負的遊戲,沒有誰輸誰贏,真的徹底投降了才會真的開始放鬆,那股生命的原動力就會開始自行運作了
真要說輸贏的話,在時間面前,我們都是輸家,但在生命面前,最終我們都會是贏家。
向自己的生命投降吧,沒什麼大不了的。
錯誤不能定義我們。
過去不能定義我們。
我們 可以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聊癒觀景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祈福儀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聊癒觀景台 – 上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聊癒觀景台 – 略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聊癒觀景台 – 生命觀察#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那個「療癒」的語境這一兩年,愈來愈常在各式的「美食探訪」或者拍攝「食物製作」流程、甚至「切開」的過程,聽到主持人說:QQ的也太療癒了吧、製作過程也太療癒了吧、一口吃下真的好療癒……;除了吃的以外,還有一些可愛的物品、風景……。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3-01
療鬱不是不看、不想就可以好轉,改變環境是關鍵今年的情緒狀況已比當初剛開始看身心科時恢復許多 最近還會懷疑自己的身心狀況是不是真的有好轉?還是只是幻象? 去年開始一直有想減藥的念頭,因為藥物增胖讓我很困擾 但醫生始終不讓我減那顆會影響內分泌的藥... 歷經過自行停藥的黑暗期,我只能安慰自己繼續吃下去 每一次回診時我都會跟醫生提到這個狀
Thumbnail
avatar
YU CHEN
2024-02-01
新竹景點【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滿滿的療癒柿餅任你拍每逢九月中旬到隔年一月就是曬柿餅的盛產期,讓眾多攝影人趨之若鶩的療癒場景就在新竹,這次為大家分享新竹景點「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除了可以觀賞柿餅曝曬壯觀的景色,現場也可以購買柿餅、柿子乾、柿子冰棒等相關食品,在艷陽下來根吃的到果肉的柿子冰棒真是極大享受!3分鐘一覽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曬柿餅!
Thumbnail
avatar
微旅攝|影像練習生Emma
2023-12-08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28】 : 關於內在的天使與惡魔-內在的天使翱翔心靈的天空,點亮你前行的路途,綻放出無盡的美好~🍀🍀🍀fumi老師:❤️❤️❤️ 🥰🥰🥰在這一次的靈氣點化課程中,當靈氣釋放在當下學生身上的負面能量時,靈氣訊息 : 出現在目前現階段的生命課題~關於內在的天使與惡魔。 🙏🙏🙏請學生🧑‍🎓在當下專注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看著學生內心的掙扎,很辛苦、很煎熬、很挫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7-17
05|雙生靈魂與療癒的關聯性有讀者問到:雙生與療癒有什麼關係?是不是一般戀愛關係也會想療癒呢? 親子、朋友、家人、伴侶之間,難道就沒有這麼強烈到,想讓人療癒嗎?
Thumbnail
avatar
黎韻💖 塔羅|神諭|身心靈
2022-07-31
療癒觀點#2│嘿!先幫幫自己,別急著拯救其他人假如我們要愛人,要幫助世界更好,一定要放下拯救別人的欲望,從了解自己和愛自己開始。
Thumbnail
avatar
Awanita 愛與覺醒
2022-02-10
療癒觀點#1│拋棄正向思考,療癒心的傷痕一個防衛機制很強大的人,不容易體會其他人的愛與善意,唯有橫亙在人我之間的這面高牆瓦解,他才會開始感受到親密的連結。
Thumbnail
avatar
Awanita 愛與覺醒
2022-02-09
透過催眠,探索前世與療癒的關聯性之初探前世,今生。 為何要探索前世?那跟今生有什麼關係? 如果前世不一定是真的,那又如何影響今生? 療癒,是心的安放, 無論在催眠中得到的是什麼, 在此時此刻的連結, 才是真的。
Thumbnail
avatar
王聖華 小山
2021-12-11
【療癒師觀點】當我的需求被看見時,這證明了「我的存在」!被看見,是一種被感知到的狀態,是「我是存在的」的直接證據。 而「存在」之於個體,更是一個重要且根本性的議題。因為在我長達十年的療癒師職涯裡可以發現:會讓人產生創傷的經驗,共同的核心都來自於「存在的抹煞」。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