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養病日誌】-跨出欄杆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的我不知道為什麼的,很執意要自殺,並且是跳樓,那種感覺像是有個無形的力量在告訴我「就是今天!你要往下跳,結束你的生命。」
這是第一次“非自願自殺”,我將之前的計畫再次想了一遍,就等待時間的到來。
坐在欄杆上,等待自己往下倒的那一刻,可是我怎麼就不敢了?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必須說,沒有,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就是一個莫名的執念告訴我「今天要去死。」,莫名的我也不懷疑,就像前面說的,就是一個無形的力量牽引著,我不想扯什麼神鬼論,就莫名其妙的也許是藥物等等。
當時我想,既然我倒不下去那我就跨出欄杆,那一刻我有些無助,那個無助感是“有沒有人可以救我?”可是內心卻一直告訴自己,「鬆手」。
過程大慨是這樣。
坐在欄杆上,我倒不下去,因為我沒有任何動機,而且我不斷告訴自已我只有一次機會,沒有死就是殘廢的活著。
題外話,堅持從背後下去,是因為這樣我的臉就不會損壞太多,也許吧!總之還是希望大家看得出來那是我。
後來我想很久,我跨出欄杆,腳一步一步往後踩,那個懼怕,我試圖引導自己鬆開手,我告訴自己「放心,往後躺,後面是舒服的雲朵承接著你,不用害怕。」,那一刻我緩緩地鬆開手,一陣冷風吹來,我又輕輕的握住了,內心無比煎熬,因為這一次我是「非自願性」,還有如果我下去了,卻還活著呢?總而言之問我詳細的情況,我也只會說的很含糊,只能開玩笑說自己中邪了吧?!
澄清。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大約是下午三點左右,突然有個聲音要我今天去自殺,就像前面講的,也許是藥物,或是任何莫名其妙的想法,那種感覺很像有東西無形牽引著你,「理智」也莫名其妙在這個時候掛點,不是我不愛惜生命,就真的是一個莫名的執念,如果願意相信,我很感謝你,如果覺得我在找藉口,那也沒有關係,因為每個人的想法本來就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