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 myfone 第 16 屆行動創作獎頒獎典禮之後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時總是寂寞的,而在這裡,我知道還有許多人和我一樣默默耕耘。
時隔三年再次來到這個頒獎典禮,心裡其實是很激動的,畢竟今年初才又重拾固定的寫作習慣,年底的這個獎項無疑是最好的回饋,若是能抱回首獎就好了。
典禮入口處
其實我在一入場的時候就不小心先看到我的獎次了,跟上回一樣都是佳作,老實說當下有點沮喪,覺得自己似乎這幾年都沒有進步,覺得自己果然還是太妄自菲薄,覺得很想直接離開。
但我還是坐下來了,頒獎的熱鬧氣氛一點一點的感染我,看著前面幾個組別的得獎人致詞與評審講評,大家的創作經歷各有不同,可是堅持創作的心情卻是一樣的,這讓我突然有種想落淚的衝動。
是啊,大家都是很努力才能站上這個頒獎台的,而我也是有付出努力,今天才能夠參加頒獎典禮,我不應該因為獎次和自己期望的有落差,就否認自己過去所有的努力。
念頭一轉,參與這場盛會變成一種享受,有楊千霈主持,有黃子佼、王小隸、陳子鴻、吳若權等評審在場講評,而且不只能觀看行創獎這次所有組別的得獎作品,讚嘆其他優秀創作者的絕佳創意,還能聽到幾位原創歌曲獎參賽者的現場演出,最讓我驚喜的是解偉苓也是其中之一,聽她唱的《抹擱再毋咁》讓我快哭了,最後她也實至名歸得到最佳現場演唱人獎。
我真心覺得今天能來參加真是太好了,一方面得知自己的不足之處在哪裡,一方面又被大大的激勵與接住,創作時總是寂寞的,而在這裡,我知道還有許多人和我一樣默默耕耘。
最後想謝謝總是支持和鼓勵我的大家,這個佳作獎雖然小小的,但我想獻給你們,你們的互動和回饋是我寫作過程中最美好的陪伴❤️
而我本人則是要獻給我的摯愛老公與小孩,有他們的愛接住我,才有這樣的一個我❤️❤️❤️
本次得獎名單
19會員
77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