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跑馬燈" -- 點燃我,溫暖你 觀後感之(二)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山頂上的嶙峋奇石就好比李峋的特殊性格與奇幻一生

  在寫觀後感(二)之前,我想先感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繼續寫作的朋友們,你們的熱情支持,是加速我繼續分享的動力來源!第一篇觀後感大部分是有關於李峋的,在這一篇我想寫一寫其他的角色,以及讓我推想到的一切。

  這一切就由我的夢境說起,從小我就是一個愛做夢的人,愛做夢到經常會去思考或推敲夢中的境界,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對佛洛伊德"夢的解析"極有興趣。然而,夢境又是很容易讓人遺忘的,因此每每會做成連環夢,或是像連續劇一樣,每集都進一點新花樣。有些夢和我的白日生活有關,有些夢會出現身旁的某個特定人物,而有些夢又隱含了許多……白日不敢面對的人事物與各種挑戰!

  在"點燃我"這齣戲裡面,最常出現的兩個場景就是李峋把玩打火機,以及一個金色的跑馬燈(李峋兒時送姊姊的禮物)。跑馬燈平時並不常見,一般會出現在禮品店;它會轉動的原因是:蠟燭燃燒產生的氣流變化,上面有許多可愛的物件,會隨著轉動重複地出現,這就是跑馬燈會吸引人們購買的原因。

  這齣戲最大的分界點就是:”李峋入獄”,導演把它擺在第一集,讓沒有看過原著的觀眾會一直想知道入獄的原由。也許當李峋送給姊姊這個禮物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姊姊會比他早先離開,更不知道這個”跑馬燈”竟然能演繹出他如夢幻般的一生。朱韵則是李峋跑馬燈裡最常出現的角色,也是自己心裡最後一個留下來的。(EP21)

朱韵與自己的媽媽截然不同,是個主動追求人生幸福的現代女性

  在朱韵的世界裡,李峋就像是從黑暗國度闖入的假面騎士一般,在她的年幼記憶裡,李峋是沒有臉的,她只能看得見他的背影,在朱韵的許多人生片段裡,李峋都似乎出現過,只不過顯現的時機都是短暫的,而且只在最陰暗角落!因為他們兩個的生長背景恍如隔世之人,一個是在白馬王子國度裡的公主,一個則是彷彿人間煉獄裡的階下囚;這也造就了彼此完全不同的性格,朱韵完全的信任李峋李峋卻很難拋開對朱韵或她的世界裡出現人物的成見。(EP02)

  這個故事中第三個引我注意的角色就是:朱韵身邊的修竹哥哥,他的許多對白都每每應驗在兩個主角身上,也點出了後面幾集所要面對的挑戰與問題,是一個極有智慧又非常寶貝朱韵的暖心人物。 很可惜短短的三十六集,並未交代出這個人物的最終結局。如果沒有大畫家田修竹的鼎力贊助,小蝦米公司也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戰勝 L&P這隻大鯊魚,李峋朱韵若不是修竹的退位讓賢,他主動在李峋媽媽面前多次的善意隱瞞,也無法圓滿的讓這兩個可憐的男女主角終成眷侶。(EP24)

  

  再次感謝點閱與點讚支持的朋友們,也希望有觀看或喜歡文章的朋友們能寫下自己的想法,感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20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音樂小詩的夢想家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