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即使一個人也無妨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功離開國中後,到現在過了快4個月,讓我感觸最深的一句話或一件事是「有時候,即使一個人也無妨」,國中時的我當然是無法體會這種感覺,雙眼只看到了大部分的人都是一群一群的每個人都很開心,而那些少數常獨來獨往的人我卻常常視而不見,甚至覺得他們好可憐是不是被排擠,我也因為不想成為那樣的人,所以就算再累再不喜歡,也要想辦法維持那種「假掰」的關係
某次我在跟一個我們班比較安靜的同學聊天時和她提到了這件事,她聽完沒有因此生氣,反而像個成熟的大人一樣跟我說「有時候,即使一個人也無妨」,當時我怎麼樣想都不明白,為甚麼有人喜歡一個人?她也只是對我笑了笑,說「長大後就會懂了!」,這個問題就一直放在我心裡,直到升上了高中,身邊這樣的人越來越多了,才發現原來我也喜歡一個人!因為只要你能自律,就會發現自由的時間越來越多,同時你的興趣愛好也隨著時間越來越明確,所以即使一個人,也能開心的沉靜在自己的世界裡,根本就沒有孤獨的問題。總之就是謝謝自己能早早就能明白,更在短時間內就變得成熟
我也把這句話送給正在為人際關係迷茫的人「有時候,即使一個人也無妨」,希望你總有一天也能明白
7會員
13內容數
嗨嗨這裡是 慧慧 小天地,我喜歡透過不同的角度來觀察和思考生命的價值與世界的變化,也喜歡透過字字句句來紀錄生活中的小確幸和回憶,更喜歡和大家分享我的日常,希望能藉由寫作給予自己更多機會反思,也能給予大家新的想法和微小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