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02)
.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能好好掌控
這股由自我所創造出的能量
.
卻往往在不知不覺間
慢慢地被其給吞噬
.
最後
.
.
.
迷失了自己
Don't lose yourself
林庭如,《噬》,42.5x24cm,2018

(2021.10) 更新
.
知道小玉的事後
看了公視+紀錄片
《為寂寞在唱歌》
.
感觸良多
所以決定重譯這件作品
.
.
噬,或許是被消融
噬,或許是被覆滿
是加,也同樣是減

.
過去的我認為
這個定義一定是自我越來越被消減的狀態
.
但原來也有可能是因為
自我越來越膨脹而被淹沒的狀態
.
無論是何者
都會是一種自我逐漸迷失的態樣
.
.
一個行為、一個現象
有多種正反兩面的可能性
甚至會是更複雜且無法被歸類的意涵
出現於我們看見的霎那間
.
.
他,其實很聰明、很有能力、自我要求也很高
.
.
他的能量,一直不斷地擴大著
卻也同時因為能量,而失去著什麼
.
.
#要有意識的做自己
#而不是用有意識來控制自己做一個不是自己的自己
Q Min Lin/林庭如
Q Min Lin/林庭如
我是一位副業藝術創作者、藝術教育者、舞者、文字工作者/主業是:自我世界的創造者。期待指引大家找回屬於自己的微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