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嘗試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給自己許多新嘗試,新目標,也得到許多成就感和振奮,但情緒衝到高點後終會平息,而為了達到目標所設定的行動方案,終究有些刻意並具有挑戰,需要意志力督促自己,若少了高亢的情緒和動力作為燃料,自然就很難持續維持,因此我逐漸恢復原有的生活習慣,對於一開始設定的各種執行項目,很難天天執行了。
那麼,無法按照原訂計劃堅定執行的我,就要宣告計畫失敗了嗎?若是過去的我,肯定會說是,然後懊惱、厭惡自己,但現在的我,並不想急著批判自己。
我設定了很多目標,大部分都需要長期且持續投入,若稍微停下來,就表示我失敗或不努力嗎?以「執行率」作為標準來看,似乎是退步了,但若是以「身心變化」作為標準,就會發現各方面都在慢慢變好,隨處可見進步的痕跡。
Ever tried. Ever failed. No matter. Try again. Fail again. Fail better
之前上課的教練分享以上這句話,「不斷嘗試、不斷失敗。沒關係,再次嘗試、再次失敗,更好的失敗」,這句話給我莫大的鼓舞,不斷的嘗試,然後不斷的失敗,每次失敗肯定都有一些啟發和可以改善的地方,加以調整後再嘗試,失敗也越來越好,越來越接近成功,所以此刻我還在變好的路上,短暫的停滯無妨,找到改善方法後再繼續嘗試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