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的不夠,卻是我能給予的全部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夜的深夜時刻,我和我的好閨密在電話聊天。我的閨密是20多年的高中同學,她是我的引薦人,也帶我來到這個產業的啟蒙老師。
很多人說一同創業會有很多的摩擦,我和她曾經也有過一段『關係』上的磨合,從好朋友變成創業的夥伴,很多的糾結以及衝突是不在話下。
幸運的是我們彼此感情夠好,也熟知對方的性格以及脾氣,就算不開心,我們也是可以約個貴婦下午茶,說說笑笑後就解除心結。
在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很多的大小事,包含聊到一個夥伴離開的事情。

這位離去的夥伴很可愛,他想要賺錢,但又不想特別照顧客人。簡單來說,只想零售,不想售服。
整件事情沒有對錯,只是文化以及觀念上的不同,畢竟我們的組織文化著重在於滿意顧客流程,單單只是想要賺取零售收入,他在我們的團隊中確實是辛苦的。
再加上閨密是理性派的領導方式,那位夥伴想要的溫暖,愛與關懷的歸屬感。
閨密感慨的說,或許他自身的經驗和位階再高一點,或許他能夠再多溫暖一點,或許就能留在組織裡吧?
我就和閨密說:那位夥伴所想要的東西,不是我們給不起,而是當時的我們能給予的全部。
閨密瞬間覺得,頗有道理!畢竟那已經是她能夠給予最大的溫暖了。
會有這樣的領悟,也是因為我和神隊友自身也碰到過類似的狀況,我們自己的夥伴希望更強大的人來領導她,所以我們給予他任何的方向,他不願意聽進去。長時間的磨合,我們發現這樣下去不行,主要是那時候我與神隊友也正在處理情緒問題,再來是這樣磨合下去,不只夥伴會離開,我們自己也會撐不下去。於是,我和神隊友與閨蜜這位啟蒙老師,經過溝通協調後,決定請我們的啟蒙老師帶領這位夥伴。

交接出去後的某一段時間,我和神隊友陷入糾結,甚至在面對那位夥伴的時候,猶如前任般的尷尬和不知所措。而這樣的尷尬也長達了近一年的時間。
直到某一天晚上散步的時刻,我們在聊天的過程中,我的腦中閃出這張圖片。
這張圖片真的是給我很大的啟發。
不是我們不好,而是那已經是當初的我們能夠給予的全部。
我瞬間放下自己的糾結,開始往前看,也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唯有自己強大,才能守護需要守護的人。
此外,我更加學會感謝周遭的人事物。
換位思考,或許那也是對方能給予我們的全部了。

讓我們心懷感激,豐盛開心地度過快樂的每一天。


Margie創業小時光
Margie創業小時光
留日碩士,創業2年,喜歡寫寫東西,尋找失落的創作和文字靈感以及創業大小事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