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擁有相同的模樣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三,也是和教練Wisdom的對話中,聊到對於未來的想法還是人生的期許時,我提到一件事,我說:我希望我的朋友們都好好的,平安快樂、一切順利。

心裡想的也是,我認為自己的日常狀態與身邊親近的友人息息相關,狀態與氣場都是彼此影響的,所以只有我在乎的人是好的,我才會是好的。

但教練說,我們無法左右他人,因為每個人都只能夠活出他們自己想要的樣子,唯一能控制的只有自己。即使他這句話說了至少兩次了吧,但我還是更貼近於油雞小姐分享過的如何嚴肅的看待和人際之間的祝福。因為心想會事成,念頭會成真。

是啊。

本來就是。



在個人的關係網絡中,家人是很重要,但那畢竟出於血緣關係和不同階段的依附關係;對我來說,朋友也好重要,而且那種重要,和家人的角色或感受又是全然不同的。

時常覺得,在家人之外,在我身上的某些關係的權重先於自己。那大約是一種,當我意識到,好像自己總是依賴的別人的善意才能平安順利的活動到今天,就不可能把重要的人輕輕放著。我不能,也沒有辦法孤單的隻身一個人走到最後的。

所以,在乎的人是好的,我才會是好的。



稍早滑臉書,滑到八年前的今天,自己貼了一篇文:

可能就像人的長相會一直改變一樣,最近觀察到,一個人的舉止、儀態與不經意的小動作,還有說話方式、不假思索的用詞……,這些顯於外的反射性行為,時常在無意識中透露出一個人最真實的狀態——無論是興奮或失落、高傲或自卑……就像「通告」、「公告」與「通知」,即使內容相同,姿態就是不一樣。

所以好的朋友就是忠實的鏡子,無論你的醜態有多難看,他都能精準反映出來,直接提醒你。
69會員
92內容數
我和我的日常觀察、讀書筆記,還有基於個人生活經驗的反思與體驗; 我和你和他的互動、以及跨越不同社會關係網絡而激起的煙花、水花與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