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或許是一種善良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真的想著要自殺的人,不會不停地訴說著想要求死,只會在心裡想著希望消失在地球表面。」曾經的洛伊不明白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但是卻深深的藏在他心裡。
「我原本也是樂天、單純並完全相信人都是善良的。」在學時期洛伊受到了霸凌,但他始終都認為這些人沒有惡意,只是在鬧著玩,他並沒有把這些事放在心上,直到那些人越來越多,許多的事越來越過頭,洛伊才發現事情不是他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我身上都是傷,膝蓋大小的瘀青、手臂上滿滿的齒痕,在家裡我一樣笑著,但是當我每晚入眠,只要一閉上眼就是那些被攻擊的畫面,我失眠了。」原先每天夜裡都能安穩入眠的洛伊竟然睡不著,這可十足把他給嚇壞了,他慢慢的發現自己笑不出來了,每天去學校上課好像變成一種恐懼的開始。
「我知道我該找人幫忙,一個我最信任的人,如同老師的教導我告訴了我的外公,但是這卻成為那該死的創傷。」那天洛伊的外公來到了學校與霸凌者的家長討論相關的事務,卻沒想到對方的家長竟然衝動的處理整件事……
「那一巴掌非常的大聲,就這麼活生生的在我眼前上演,教室的空氣都迴盪著巴掌的聲響,她哭了,女孩臉上的掌印一直貼在我的心上。那一刻,我真的希望我從來都沒有告知我最信任的人。」那次的經歷讓洛伊再也沒有向人求助過,至此所有的霸凌者變得猖狂,他們知道洛伊不再有反抗的能力了。
「我持續著沒有睡眠的生活,我非常訝異於我能活得如此的久,害怕上學、害怕認識新的人、害怕女性,甚至是連人群都會造成我極大的壓力,我突然不認識我了,那個喜歡跟人交朋友,勇氣十足的我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膽小、怕事,卻只能躲在牆角哭哭啼啼的我,那次的事件完全翻轉了我的想法。」洛伊被欺負的事蹟並沒有因為分班而結束,而是一直不斷的纏繞在他整個中小學的生涯。
「都是我害的那位女生哭了,如果我甚麼事都不做就不會發生了,這樣的想法經過了多年的洗禮,慢慢的變成了『如果我消失,那一切就會安穩的繼續』這種恐怖的想法。」洛伊變得暴躁,容易生氣將所有的情緒都投注在憤怒之上,他不斷的傷害著親近的人。
「我嘗試過多種的方式,也上網研究過哪種方式的效率比較好,曾經也有付諸過實現,但或許是因為我的痛苦不過深刻,讓我採取的每一種行動都因為現實的痛苦超越了心理上的痛苦而結束了每一次的舉動。」洛伊渾渾噩噩的過完了小學的生活,每天洛伊都在數著什麼時候自己會死亡,等待著日子的過完好像變成了每天的動力。
「最後我尋求了自己的幫助,找到了方式去解決了霸凌的問題,直到高中過後都不再有霸凌的問題,卻也導致了我不再相信自己,甚至時常會陷入自我懷疑當中,聽著他人的童年時光,才發現我的童年只有圖書館跟牆角而已,或許善良的人自始至終都是被壓榨的那一方吧!」洛伊用了極端的方法以暴制暴的解決了霸凌的問題,但或許他自己知道,問題並沒有完全解決。
「我理解了想要消失這樣的想法,很多事可能要經歷了才能發現原來自己真實的踏入了那個世界,許多自殺者或許不是因為自身的痛苦而結束生命,可能是因為有『自己消失世界會更好』這樣的想法而付諸行動,或許這也是一種善良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