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生下來當我的女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六的台北又濕又冷,難得整天沒有開電腦公私不分。
  下午去中正紀念堂看了幾年前學佛朗明哥舞舞團「迷火」創辦人─李昕老師的個人畫展(很值得一看,近日再整理發文),傍晚和爸媽及S一起聚餐,說是要幫12月出生的我慶生。
  用完餐後,走往捷運站,要前往小巨蛋聽莎拉布萊曼的聖誕音樂會。我和母親走在一起,開口向母親謝謝請我和S晚餐。母親以一如既往的溫柔語調對我說:「謝謝妳生下來當我的女兒。」
  刹那間內心無比震撼,那是未曾想過會聽到母親說出的話,感動地想流淚。但我很倔強,從不在人前流淚,還好當天氣溫夠低,寒風很快讓我恢復冷靜。笑笑對母親說:「是我才要和您謝謝生下我吧!」
  音樂會開始時,聽著熟悉的曲目,也想起家中經常流洩著播放莎拉布萊曼不同CD專輯的美好氛圍,終於帶母親現場聆聽了。
  我和S一直是輕握著對方的手,不知為什麼,內心湧起也好想握母親手的念頭,但我很害羞,這是從未做過的事。好幾首曲目過去了,終於鼓起勇氣,輕輕的握了母親的手,母親也溫柔地輕輕握住我,一如我還小的時候。
  音樂會結束後散場,繞去看了小巨蛋前的聖誕樹,父母居然也玩起了自拍,甚是可愛。
照片來源:親自拍攝
  已過了幾天,母親那句「謝謝妳生下來當我的女兒。」仍經常浮現耳畔。這是我聽過,母親對我說出的,最浪漫的話了。
  這句浪漫的話,已深深取代很小的時候,母親對我說:「明天開始妳要自己準備便當,因為我不會回來了。」如此令我驚恐且至今仍極害怕著所愛的人會突然不見的恐懼。
  今年的冬天,內心,有滿滿的暖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505內容數
每日介紹一種花卉植物及日本傳統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樂讀.掛名推薦|讓奇蹟發生的技術:每個感謝,都會回到你身上.「ありがとう」の教科書 良いことばかりが降りそそぐ感謝の技術當我們讓日常生活充滿感激,每一天都能感受到生命帶來的奇蹟;所有的美好皆不在遠方,而是在你所感激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4-17
瀝青路面上的我們+抱歉 但還是謝謝你泥巴地上的兩雙鞋印,樹蔭底下的一句道歉。 沒有人出聲,沒有誰先說我們。 只剩室外機的白噪音佔滿回憶, 佔據所有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帥阿達簡單好記
2024-02-14
「謝謝你,讓我一直相信這世界上有童話」聖誕節要到了,今年想要怎麼過呢?
Thumbnail
avatar
Annie 愛情急診室
2023-12-22
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日日聊心/ 七年後還是跟我說分手了】: 謝謝你曾經走到我心頭。儘管我們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然而有些故事,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或許在愛情的世界裡,不是每個故事都能走向美滿的結局,有時現實是一道無法逾越的坎。謝謝你走就我的生命中,也謝謝你讓我看清社會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16
致寫作:謝謝你的出現,讓我學會欣賞生命中的每個遭遇。謝謝寫作,讓我逐漸能對生命中的每個遭遇泰然處之,因為無論是痛苦或愉悅,都是書寫最好的養分,經歷的越多,越有機會寫出深刻的作品。每次遇到悲慘的事情,都會想要痛哭一場,怨怪上天為何對我那麼殘忍,但隨即想到可以成為創作的靈感,就又一點點地恢復元氣。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3-07-31
謝謝賴女士在33年前的今天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謝謝賴女士(我媽)在33年前帶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我愛她。祝我生日快樂。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11-10
謝謝你,來當我的爸爸 | 成為家裡的3分之一從小,我們的感情就很好, 還記得小學三年級在學校寫父親節卡片時,我寫一寫就哭了,因為好久沒能好好看到你,那陣子的你很忙,也很心疼你很辛苦,現在回想,好尷尬啊~ 從你第一次罹癌,那年11歲的我,就告訴自己,要成為家裡的3分之一,一起和爸媽照顧這個家。
Thumbnail
avatar
J 隨筆
2022-08-15
戰火下的人們 | 動畫推薦《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動畫電影《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改編自河野史代的漫畫《這個世界的角落》,以溫柔、魔幻的風格,樸實、真誠的敘事,透過一個平凡的廣島少女的成長,細膩描繪了戰火下的人們如何活了下來。故事不灑狗血,也不刻意沉重,不時還有相當輕鬆的對話,不慍不火地從細微的庶民視角,訴說了戰爭的殘酷與生命的堅韌。
Thumbnail
avatar
如遇
2022-04-18
《謝謝你,在世界角落找到我》二次世界大戰下的廣島人民│電影心得〈動畫季〉"我們也要好好生活下去" 出身廣島的鈴,個性憨直可愛,畫得一手好畫,總用獨特的想像力勾勒出奇幻的美好世界。1944年,十八歲的她離開家鄉,嫁到吳市。稚氣未脫的新嫁娘粗心手拙,在這個陌生的軍港城鎮裡,跌跌撞撞地開啟了新的生活⋯⋯ — 引自於youtube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1-13
昇歌情事|謝謝你來分享我的寂寞:陳昇與蕭言中同時經歷生命關卡的陳昇與蕭言中,選擇用熟悉的幽默來面對,也用歌聲向關心的朋友們宣告,歌還要繼續唱下去,他們沒有被疾病打倒。一如多年來合唱過的歌,既是隨性浪漫,也是情感濃厚,縱使有一天他們老得再也唱不動,那些或奔放或低吟的歌曲,也將永留歌迷的心中。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