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浸在過節氛圍的美食~冬至吃鹹湯圓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每到一個節日就會有代表性的食物出現在家裡,其實當孩子的時候是不會特別喜歡吃這些食物的,因為媽媽煮而吃;漸漸長大後,每到某個節日就會想到該吃什麼代表性食物,媽媽總不會讓我們失望,就像冬至到了!家裡一定會出現鹹湯圓跟甜湯圓!以前不懂媽媽為何這麼堅持節日到了就一定要煮這些代表性食物,現在我終於懂了!
今晚煮的熱呼呼米粉湯圓
日子一天天過去,若不是媽媽的節日代表食物提醒,都忘了過到何年何日?現在自己也想給家人延續這樣過節的氛圍,所以無論再忙再懶也希望留給家人難忘的節日氣氛,但傻傻過日子的我差點忽略了冬至的到來,趕緊想辦法請好友幫忙上市場採買鹹湯圓!
每年都憑藉著兒時記憶的味道復刻出媽媽版鹹湯圓(當然最好吃的還是媽媽煮的),我煮的也有7、8分像!最重要的是在冬至這天吃到鹹湯圓已成了我過節以來的必備儀式,滿足了自己,也要把這份心意傳承給孩子們,相信這也是成長過程很珍貴的禮物!
冬至一定要吃這一味
因為媽媽的關係,從小吃到的都是媽媽當天現煮,我們還真的很少在外面吃過,當然也無從比較味道,永遠都覺得自家煮的最棒!今天無意間分享到同學群組,竟然有同學說沒吃過《米粉湯圓》⋯⋯是嗎?是嗎?原來是我媽自創的,因為都是當正餐吃,要吃到鹹湯圓,還不能太空虛,所以就加了米粉!就這樣成了我家專屬口味~米粉湯圓啦!美食當前就先放下吃湯圓長一歲的魔咒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雨非
雨非
因為喜歡文字而開始寫文,人生近50+沒被好好記錄下來的日子似乎愈來愈模糊不清,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許多被值得紀錄與回味的事,藉由寫文療癒自己也帶給他人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