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的時候要說Hi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我是諾琳,
英文直翻的Noreen,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未來會以這個平台跟其他平台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我的每個平台都會做些調整,不一定每篇都會一樣,也期許大家能夠一起分享經驗喔^^
以下一些分享內容之後將會新增其他文章,但什麼時候會新增完,也是看心情跟事情處理狀況~
我是太陽巨蟹,上升射手寶寶,內向高敏感A型人,但不代表我都是內向性格,而是需要在相處一段時間後需要獨處補充能量,不然就會感到超級疲勞,並沒有因為自己是高敏感人而感到羞愧,反而發現自己的不同而覺得自己是很特別的人,其實在這之前都一直迷惘為什麼個性跟別人不一樣,即使跟別人相處太久或許會感到困擾,但並不是因為討厭或厭煩,是因為耗盡能量。如果想了解高敏感或者內向人的特質,除了可以網路上查找外,之後會介紹高敏感是種天賦、內向心理學書籍。
另外我測試過各式各樣的人格測驗,16型人格是INFJ,人類圖示二分人4/6顯示者,9型人格主第四藝術副第五思考型,還有五大性格也有測試過,如果還有其他的測驗也都可以跟我說,我也很喜歡小測驗~
個人的興趣很廣泛,語言、藝術、動漫、追星、看書、音樂、跳舞、唱歌、瑜珈、心理學、心靈療癒、哲學、遊戲、旅遊、美妝、時尚、美食等等,應該說想做就會去做,也不太會設限不能做什麼,人本身生而自由,只要自己能承受自由的責任跟重量,當然要做什麼就是自己的事情。另外公民跟時事相關我也是多少會參與跟思辨,想討論也很歡迎,但是以邏輯跟多少證據就事論事。社會是人與人連結所形成的,如果在其中的人不願參與選擇漠視或無感,社會並不會變得更好。
自己性格的文章感覺會寫很久,所以我要大膽跳過他~~之後能透過文章的內容來感受,想要我補充的也可以給我回應^_^
個人也考了很多證照,韓文5級、日文3級、外語領隊證照、保險證照(壽險、產險、外幣、投資型、複委託)、行銷企劃證照、瑜珈師資,雖然這樣不夠謙虛,但學習對我來說應該算天賦,或許會有壓力,但小菜一碟的概念,只要我夠想要。別人可能需要學習一陣子的東西,我能抓出重點有時還能用其他方式比喻,目前還有在空中大學修社會科學系,但專門學心理學
之前去過韓國遊學半年多,但在之前每年都一定會去韓國,為了看演唱會~學韓文就是為了能聽懂韓星說的話跟看得懂寫什麼,雖然現在口語跟文法是有點退步了,因為沒有能練習的對象。個人也喜歡旅遊,日本、澳門、香港、泰國也有去過,韓國去最多次,已經像我的第二故鄉了
之前也因為想學K-POP舞步,而去專門跳的舞蹈教室學了2年左右,也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之後因為一些原因停了下來,但目前還是會在不定期時間(有空閒時間)學一下
目前的工作是保險業務,這對我來說是個很意外的工作經驗!到2022年底也已經2年多了,之後會再寫其他篇心得文章^^
到底為什麼會想開始寫文章呢?因為高人指點,我應該把我所學所見所聞所感受分享出來。我認為我覺得稀鬆平常的事情,別人或許會認為不是件小事,可能覺得我做得很輕鬆,為什麼其他人做起來就不一樣? 所以最近開始蒐集整理過去的經驗,當然要上班上課休息的關係,可能有緩慢延遲的狀況~
最後,每篇文章都會以自身經歷為主,或許當中有些想法跟知識會有所出入,也歡迎來討論更正
在心智跟不上科技發展的時代,期許一起成長,尋求心靈真正的滿足跟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