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 - 我的故事與我的「憂鬱症」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誰

你好,不論你是因為什麼關鍵字點進這裡的文章,很高興你能進來,花一點時間認識我。

「我是誰?」這個問題可以用哲學的方式回應,也可以是很實際的回答。

所以,讓我先自我介紹。

我是Norah,誕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大學念社工系,出社會後做過幾年家暴社工,看過各式各樣的關係和人,帶著很多他人與自己的故事,然而最後轉身離開社工界。

這裡的文章會從我人生中的這個轉身開始,但也有很大機會我會提到更多我的家庭或我人生梳理/書寫。

我的故事

我有「憂鬱症」,我喜歡雙引號他,因為現在的我學會與他共存,不是視他為一種病症,「憂鬱症」就像是我的夥伴一樣。如果想知道更多故事,歡迎繼續在我的天地裡面探索和沉浸。

我的「憂鬱症」是在我離開社工界以後被確認,從我開始服用身心科藥物至今大約五年,而為了學習與「憂鬱症」相處,我試過很多種途徑跟方法,我將在這裡分享那些經歷。

「憂鬱症」引領我踏上找尋自己的旅途,我從一般人視為正規、非正規的途徑進入,再到探索我的人生經歷,中間意外開啟靈性旅途,現今我正在探尋身體與自己的連結。

所以這個練習室將會書寫關於這些故事:

  • 情緒:情緒是什麼、我如何與他們相處、不同情緒教我什麼事等。
  • 心理:關於對自己的認知/行為模式、心理諮商相關的故事等。
  • 身體:身體作為反映內在的鏡子、身體神秘和奧妙之處、關於我學習身心學的筆記跟體悟等。
  • 靈性:在我探索自己的身心和情緒之後,我接觸到另一個層面的故事,但這部分的故事可能會被放在較後面才寫。

這個故事有很多曲折和高潮迭起,也很多低潮流過。如果你願意花時間跟隨我看見、傾聽和順著流走,請和我一起梳理這趟旅行,如果你願意,我邀請你也一起整理你的故事和經歷。

社工出身,看過也陪伴他人的風風雨雨,直到自己罹患「憂鬱症」,我開始認識自己和「憂鬱症」,並從心理、情緒、身體、靈性層面去踏尋如何扎根自己、我是誰等課題。現在正在進修身心學,嘗試將學習到的一切實踐到生活中。 這裡會有關於我與「憂鬱症」的共存故事、其他人生故事、我的身心學練習,其他的內容就順其自然的發生、書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