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禱文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我同行﹞
從麥帥〈父親的禱文〉那兒獲得了靈感,擬了一份〈愛情的禱文 〉,謹送給天下有情人:
請聖潔的愛神,賜我無比的勇氣與魄力,使我能夠以具體的追求行動替代無濟於事的畏縮彷徨,放膽去愛我心目中的愛人;賜我足夠的幸運,遇見欣賞我鼓勵我且不顧一切愛我的人,使我撥開重重癡想的雲霧,敲開愛情的門扉,成為一個既是去愛又是被愛的幸福人兒。
我祈求,不要讓我的愛情走上平凡庸俗的道路,請讓我的愛情接受種種災難的磨煉與考驗,而不灰心喪志:請讓我的愛情從中學習,像神木一樣在風暴中挺立起來;並讓我從中學習,如何來寬容與同情對方,體貼與關懷對方。
請讓我遠離過去的浪蕩無知,靠近愛人的真誠無私;使我告別自大及自卑,學會虛心和尊重;使我得以認識愛情的真諦,並成為一個真正受到愛神溫慰的人。
如果我能做到以上所說的一切,我還要祈禱愛神賜給我充分的感性,這樣儘管我可能要經常面對無情的現實,但不至於使生活掉進呆板枯燥的泥潭。也期盼愛神賜給我足夠的理性,使我可以永遠牢記,真誠成功的愛情終究是要落實的,否則愛情必將遭受到失敗、悲苦的命運。
然後,性情中人的我,才敢輕聲地說:「我總算對得起愛情,我終於不虛此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4會員
1.2K內容數
英國哲人暨科學家培根說:「閱讀使人豐富,討論使人成熟,書寫使人精確。」閱讀吸收新知之後,參與討論,腦力激盪,多元思考,還要養成寫作的習慣,才能夠更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思想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