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認知有問題?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約2年前吧!我在工作期間得到了很嚴重的經神疾病。
再2年後的今天,我看清了一切。
也就是職場上的認知,會逼死人!
我記得在過去病發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相信我自己。
例如:看到年輕人同事再對一位白髮滄滄的老人,拍桌子破口大罵,雖然老人是廠商,但也應該被尊重。
當時的我,看到這件事,已經覺得很糟糕了,主管應該教育一下這位年輕人,孰不知,沒有人講話。
最後我實在看不下去了,跟我們的主管反應,沒想到我成了打小報告的人!!
而主管只輕描淡寫的說了句,他這樣是不太好,然後返過頭將我說了一頓;應該多看別人的優點,少放大缺點(說的也沒毛病)。
上面這個年輕人的例子,只是其一,但當下確實對我造成很大的衝擊。
因為在我的認知中,無論對方是誰,出了什麼錯,晚輩都不應該是這種態度。
可惜啊!在那個環境下,對這位年輕人的態度,甚少有人在意。
反之,卻是周遭的人,一直洗腦我,是我想錯了,我想的太嚴重了(應該多看別人的優點,少放大缺點(說的沒毛病))。
這些等同案例,無時無刻都在顛復我的認知。
時間久了,我責患上精神分裂症了。
我想問問大家,殺人放火難道是對的嗎?
雖然事情沒到這情況,可我也無法去接受周遭人的思維。
我也明白很多事情是在灰色地帶,但人的是非對錯,自己難道不應該堅持嗎?
現在回想當時,也許是我太執著吧!
在我的病情好轉後,最近已感覺又要病發了。
但此時的我已經很強大了。
我已經不再為了顛復三觀而苦,因為經歷過去漫長痛苦的精神疾病,我已經知道如何面對所有把錯說成對的人了。
我希望與我有相同問題的人,謹記,要相信自己的感受是真的。
而不是一味的接受別人對你的洗腦。
相信自己非常重要,相信自己的同時檢視自己;也不被其他聲音影響,那麼看到的一切,都會很清澈。
    安淇
    安淇
    不時分享心情文章、人生感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