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思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自網路 療日子HealingDaily
上班這麼多年學的一身好功夫,除了能力方面不斷提升以外,也多了省思自己職涯的能力。以前剛出社會不懂事啊~老闆交辦什麼,我們就埋頭苦幹。老闆說什麼是什麼,就當自己是一塊海綿,什麼都吸收,就連壞老闆的毒也一併吞下。
前幾篇有提及剛出社會遇到的惡老闆,他霸凌我的恐怖經歷,連午夜夢迴我都會忍不住在夢裡捶胸頓足。沒辦法呀,以前年紀小,總覺得老闆不會有錯。但是當他常常理智線斷,吼著我,甚至為了微不足道的芝麻綠豆事,當著大庭廣眾大罵我的時候,我愣住了,空氣中一陣凝結,似乎在等著看誰先崩潰......
當眾被羞辱的經歷,恐怕一輩子都難以忘記,尤其是被沒來由的責罵。身邊的同事也沒有出手相救,公司就是一個很封閉保守的環境,有誰敢去檢舉這樣的惡主管? 然後某一天,這位惡主管得癌症留職停薪了一段時間,可是他治病結束一段落後,又回公司上班了。而且,我不知道他的癌症是不是痊癒了,但我肯定他的精神方面愛羞辱人的病絕對還沒痊癒。
是啊~他一樣針對我,對我大吼大叫。某個廣告代理商的提案他不滿意,也可以來罵我;又某次我只是抱怨一下某代理窗口的作為讓人昏倒,他也破口大罵我昏倒什麼昏倒.....他自己罵代理商罵到狗血淋頭,然後我抱怨一下就反而被他破口大罵。我也不知道他的邏輯是什麼。
忍他忍超級久,有一天,在他工作滿24年但還沒達到可領退休金25年的時候,宣布他要提早退休了。嘴巴上他是說他有別的人生規劃,但我深深相信他是被逼退的。仗著自己是老屁股,常常用權勢來輾壓下屬,霸凌下屬造成下屬心靈創傷精神耗弱,這些應該冥冥之中都被看在眼裡吧!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報應來了,他這老屁股也升不上去了,選擇自己提早主動離開。
我寧可相信這真的是惡有惡報,遇到這種霸凌,偏偏我又曾像是個被軟土深掘的軟柿子,當時想不通,為什麼不乾脆一走了之,離開這種精神霸凌。現在的我就會去省思,這樣的經歷是不是要給我什麼磨練。就算不是磨練,我也等到這一刻了,正義伸張的一刻。
1會員
23內容數
打滾職場ING進行式,不當社畜的斜槓職人,創造精彩職場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