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成功只是運氣好而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人成功了,會謙虛地感謝父母、感謝老師、感謝貴人、感謝機緣和運氣,總之,想要感謝的人有太多了。
在有些魯蛇的耳裡,就轉化成了,成功的人是靠父母、靠貴人、靠機緣,總之,他們都只是運氣好啦!純粹是倖存者偏差
有些人覺得自己也很努力,卻什麼都沒得到,探究原因,有些人的確是運氣不好,所以他的努力沒有得到結果。但是,更多的人,只是「自以為」自己很努力。
自以為很努力
有些人認為,他一天工作8小時,甚至還日日加班2小時起跳,對於生活,他已經很努力了。但是,很多人也是這麼努力過日子啊!(換言之,這種努力並不突出。)或是說,完成工作,只是在為下個月能領到薪水而努力,領到薪水當下,努力工作就算是有得到回報。
只是表面形式
有些人只是表面上有在做事,但只是把形式搞出來,沒有用心其中,於是也得不到領悟,無法形成內化的積累,便也無法得到真正的成長,乃至結果成實。
虛應故事的表面工夫,是得不到幸運女神的眷顧。
方法、方向錯誤
有些人挑選錯誤的方式在進行努力,即使得不到回饋,卻不暫停,進行檢示思考,仍執迷不悟於錯誤的方式,不請教成功之道,或不屑使用其他成功人士真正能成功的方法,最後失敗,不斷怪罪於先天命運,認為自己就是體質、資質沒有得天獨厚,所以,才運氣不好,失敗了。
(這是努力減肥失敗案例中,最常見的原因。)
我個人認為,輕易「把別人會成功只是運氣好而已」說出口的人,通常個性非常自負、消極、被動、自以為是,但卻不多方學習,無視於別人從失敗中不斷學習如何修正方法和方向,精進知識和技巧,如何準確分配時間、資源,專注於目標執行,主動尋求機會。
世界上的確有很多很努力的人,因為機運差,而沒有成功。但,隨口就說出「把別人會成功只是運氣好而已」的人,覺得成功只靠「運氣」,努力沒什麼用,不妨先檢示自己的努力,是真的沒有用,還是發生了什麼狀況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310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只是遇到惡人罷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論壇……斷捨離也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做個讓人喜歡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比較的傷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簡」只是生活手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別人的成功無礙於自己的成功,所以不要吝嗇你的掌聲,大聲的為他人的成功喝采吧🎉也許是從小到大的教育體制,把我們丟在競爭的環境,總覺得要爭取第一、要贏過別人,要努力往上,這些觀念在我小的時候一直制約著我,或許我無法成為第一,但想透過贏過別人來證明自己的想法,深深植入腦袋。 或許是因為脫離校園體制,已經出社會好一段時間,也或許是隔絕社群軟體好長一段時間(久到已經忘記多久😂
avatar
Jenny Lin (Wan Hsiuan Lin)
2024-06-06
別人的成功,無法複製•別人的失敗,似曾相識看到很多人在提誰白手起家,想一想,我還真的是 我並非來自富裕家庭,而且我是窮養長大的 再加上年少不懂事,只懂得花未來的錢 我國小畢業12歲就出外打工(當童工) 在錄影帶店的工廠組裝錄影帶 一個月領22000,留三千塊自己用 其他全部都上繳給父母
Thumbnail
avatar
路咕唷
2024-04-27
《慢思術》凡事多想1分鐘,就能比別人更成功這本書跟以往我們閱讀的書不太一樣,它是模擬課堂上老師(作者本人)與兩位學生對話方式,設計出10堂課程10個主題,藉由三人的對話,帶領讀者進行腦力激盪的過程,以自然輕鬆方式學會如何刻意慢慢思考。我覺得也可以說是現代人類必學的一項武功:慢思術。
Thumbnail
avatar
凱特
2024-04-20
別人成功的金句是寶貝金句不適用於自己時,當作借鏡;得到適用於自己的金句,那便是撿到寶囉!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4-01-02
Projector須回歸本質方可正確地引導別人而得到成功?被投射者真正看見(識見)對於被看見(識見)的人來說絕對是驚人的。當一個投射者正確地引導另一個人時,這就是投射者的「成功」:知道你以一種有意義和有益的方式影響了他人的生活。只有徹底臣服於實驗才能使「非我」投射者恢復到他們真正的自我。回到無阻力流動的連續成功中。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11-01
有時不是不努力而是了缺的點運氣時機,別灰心直到有天將完整成型。 奮不顧身的追求 會不會到頭來是場空。 恐怕是許多害怕的事,包括我,最近一直思考著對未來的方向,去猜想做出的決定會造就什麼樣的結局,是好是壞? 是對的是錯的? 渴望著走在正確的路上,但是漸漸的我發現越來越被所謂的「框架」侷限住,而且是越來越嚴重導致開始了對自我的懷疑與沒自信,如此般的心魔是變本加厲的嚴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2-12-02
[閱讀好書]剝去成功的幻想 - 異數 | 第二章 這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一位故事家馬爾科姆·格拉德威爾(Malcolm Gladwell)的著作,探討成功是怎麼來,從各種證據去深挖這件大家夢寐以求又看似無法帳握的事。 請接續第一章 - 馬太效應再來看本文,會更好懂成功的脈絡。 第二章 - 一萬小時的努力 你知道披頭四與比爾蓋茲的共通點是甚麼嗎? 除了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2-11-24
包容不是自己更好而別人較差包容不是自己更好而別人較差,包容是懂得容納與欣賞,因此使自己更豐盛開闊~
Thumbnail
avatar
肆月雪*悅讀心光
2022-08-18
僧孽-人在做天在看是真的嗎?是現世報還是只是剛好而已?這個人真可惡一定會有報應的!但~事情是否總不如我們所預想的那樣呢?所謂多行不義必自斃這句話,是否也只是我們最卑微的祈求呢?這篇故事雖然講到了僧(也就是泛指和尚)以及跟其特殊身分地位有關而生的故事,但從中也可以窺探,若是不同角色,或說落實在你我之間的時候,祈望著天理能昭,也或許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吧!
Thumbnail
avatar
職地酉聲
2022-06-17
【有個故事】別人的運氣總是比較好?6種tips帶你超越無能的同事「對方總是得到他人的讚賞與幫助,遇到沒有能力解決的難題,只要靠著溫順和氣的交際手腕,就能化險為夷。到底憑什麼這麼無能的人,能夠在公司裡生存?」故事的主人翁嘆了口氣。該怎麼樣舒緩嚥不下的這口氣呢?以下是我使用過、反饋也滿正面的幾個小提醒,夾帶了小小的自我提問,目的是幫助紓緩一時無法嚥下的那口氣。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