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9-獨旅北海道-搭上往函館的列車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所謂的遺憾,不過是心裡種下一顆思念的種子,是我們的相遇前傳。更多的美好,早已用五感寫進在身體裡,陪我。甚至成為未來發芽的養份。
該怎麼詮釋這段旅程故事?
我快速敲著鍵盤,又屢屨按下Delete鍵,重復的動作來來回回好幾回,一直在想該怎麼詮釋這段旅程故事,想寫下的是自己心中的旅遊體驗,而不是資訊量大的旅行資訊。當個自己的旅人,比旅遊部落客自在多了,說什麼人生因旅行而得到救贖、禁錮的心靈得得釋放也太矯情,單純想一個人走走,當一個眼觀耳聽的角色(其實是破爛的外語能力也讓我不能說太多話)。
專注力拉回自己身上,必竟旅程中「取捨」這件事不斷上演,雖然多少有點遺憾。但我是否因遺憾而不美好?吸引力法則中,我們專注所擁有,放下潰乏的念頭,所謂的遺憾,不過是心裡種下一顆思念的種子,是我們的相遇前傳。更多的美好,早已用五感寫進在身體裡,陪我。甚至成為未來發芽的養份。
函館站前的雕像 思考中的我
即使自由行還是需要作些功課
道南巴士往返在登別車站與登別溫泉巴士總站的車次不少,每小時大約2-3班,如果要從昨晚住宿的第一瀧本前公車站搭車,省去拖拉行李的時間,就只有9:03/10:13/12:48/16:18共4個班次,會從最裡面的足湯發車(道南巴士公車時刻表),總習慣出國前把各種資訊加入我的最愛或截圖,隨時可快速查詢。12:30的溫泉街已顯冷清,上午一同尋訪地獄的人們早繼續下一站旅程了吧,查一下剛好有班15分鐘後從第一瀧本前發車的公車,我決定提早離開登別,向函館出發。
用破破的英文問飯店人員公車站在哪,隱約聽到走出hotel→turn right→smoking park,公車站就在公園旁,3分鐘不到。
轉個彎就是巴士站
日本的公車時間總是準到可怕。回顧我的Google map時間軸,12:48-13:09公車上(比表訂早了1分鐘抵達登別站),順利搭上13:26 JR特急北斗12號(2時42分車程),趕在太陽下山前16:08我可抵達函館。順便來推一下自己日本旅行時的夥伴,Yahoo!乗換案內,覺得不錯用,在列車上也可看到GPS定位,每次總靠它來驗證自己有沒有搭錯車。
黃金盾牌就是正確的道路
由於行程時間不一定,這次買的Hokkaido Love 6日周遊券共有4次劃位指定席的機會,,卻只用了一次,跳上前往函館的自由席一路南行,一節車箱大概坐一半的人吧,因為每個人都坐了2個位置(笑)。行進間列車長還會一個個詢問旅客的目的地在哪?我再次隱約的聽到doko,支支吾吾的憑印象講出Ha..ko.....da....頓時好想有支筆讓我寫下「函館」2字,列車長親切的微笑著,還沒等我講完就接續著,哦!はこだて,便在手上的行動驗票機作著記錄。
看著窗外風景,邊吃著午餐,說真的,我真的很愛超商的御飯團。配上期間限定的午後紅茶,不過份甜,又帶點果香 ,這趙日本行已喝3瓶,非常喜歡。
吃100顆都不會膩
數量限定 下次來還有嗎
有白雪看多了會想哭的都市傳說嗎?
JR列車會沿著海岸線行駛,大約過了森町才會進入雙面陸景,如果想看海景的人可以選擇列車左邊的座位。一路海景看到飽。
搭車時間看看風景查查行程
一開始還是藍天與少量的雪,遠方是漂亮的山
就沉浸到底吧
隨著窗外的風景飛逝,景色從原本有枯黃的大地進入雪白世界。看著整片雪白大地,樹枝承載著點點白雪,連天空也從藍天變為灰白。
淦!我怎越看越想哭,是真的眼眶有點溼的那種,J說就沉浸到底吧!覺得當下的自己有點精神錯亂、靈體分離,頭腦是愉稅的,眼眶是溼溼的,心的最裡面是酸酸的。
真的覺得心裡面很酸
大約過了1小時20分,列車經過大沼公園站,已接近黃昏,真他媽的受不了啦,明明是雪,看起來卻是冰冰冷冷的灰藍,為什麼這裡可以美成這樣,有個聲音在心中迴盪著,果真原本被捨去的景點敗部復活,成為我這趙旅程中最難忘地方的前3名。明天,我將再次來訪。
接近大沼公園 太陽這邊下山
嗨 你好嗎?函館市
16:08準時到了函館,會在這裡停留2晚,先去飯店放行李,晚上這邊來去金森倉庫看聖誕樹嘍。也是期間限定呢(12/1-12/25)。
每次下車都一堆人搶拍照的特急北斗
函館車站
晚上,一起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ELOMIGO
HELOMIGO
旅行記錄,讓五感重回旅行的那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