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說心語 | 誰想太多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小的女兒Nalanda六歲,是個腦子有想法就會說出口的孩子。這天,她想拉出冰櫃最下面的抽屜去取雪糕,試了幾次卻一直無法好好拉出那個抽屜,突然她說:「Is this made in China? (這是中國製的嗎?)」我和先生聽聞大笑,因為我們以為她暗指那個一直卡住的抽屜是中國製的爛貨。

笑完後,我還是問她為什麼她剛剛冒出那句話。她說她以為她看到雪糕外包裝盒上寫了中國字。

原來我們誤以為這個六歲孩子真的世故到會暗諷不好用的東西就是中國製的,真抱歉,誤會一場。
💕感謝您的閱讀! 若你能感受到我字字刻劃的用心,請按「愛心」鼓勵,點擊Liker多按幾個👍,也歡迎「收藏」,更希望你留下隻字片語與我互動,我好喜歡在這個平台與大家交流。
53會員
42內容數
我十幾歲前在台灣長大,十幾歲後在南非成長的。在這條路上有很多可以可聊、可分享的。且聽我溫溫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